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8月17日

樂施會為朝鮮逾2萬災民提供緊急糧食援助

國際救援及發展機構樂施會已通過朝鮮(北韓)的夥伴團體,向近月持續受災的逾2萬名災民提供緊急糧食援助,以濟災民燃眉之急。

朝鮮廣泛地區近月接連受災,繼五月發生旱災後,七月底又因颱風及暴雨引發水災,導致至少169人死亡,近400人失蹤,逾20萬人無家可歸,大批農作物損毀。

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指出,今年五月發生的嚴重旱災影響北韓全國17%的地方,部分地區甚至錄得半世紀以來最低雨量。樂施會朝鮮項目幹事方欣浩說﹕「旱災已造成馬鈴薯、小麥和大麥等農作物失收,以樂施會曾支持的部分合作農社為例,今年的收成只及去年的三成甚或更低。」

由於災情嚴重,樂施會已撥款近140萬港元,為平安北道、平安南道、黃海道、平壤市等重災省市的逾5,200戶災民約2萬1千名災民,提供糧食援助,糧食嚴重短缺的家庭可獲派發每人至少10公斤玉米,另各戶可獲5公斤大豆油。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去年十一月的評估指出,朝鮮有超過300萬人長期挨餓,其中最脆弱的群體包括五歲以下的兒童及因長期病患而失業者。

樂施會自1997年開始在朝鮮展開工作,當時朝鮮正因連串旱災而面臨糧食危機。2001至2004年,樂施會除進行緊急救援工作外,也透過合作夥伴為當地的幼兒及孕婦提供食用油。2004至2011年,樂施會在朝鮮展開生計恢復項目,共撥款逾1,700萬港元為農場提供農業支援,同期另撥款近1,100萬港元提供糧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