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8月17日

乐施会为朝鲜逾2万灾民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国际救援及发展机构乐施会已通过朝鲜(北韩)的伙伴团体,向近月持续受灾的逾2万名灾民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以济灾民燃眉之急。

朝鲜广泛地区近月接连受灾,继五月发生旱灾后,七月底又因台风及暴雨引发水灾,导致至少169人死亡,近400人失踪,逾20万人无家可归,大批农作物损毁。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指出,今年五月发生的严重旱灾影响北韩全国17%的地方,部分地区甚至录得半世纪以来最低雨量。乐施会朝鲜项目干事方欣浩说﹕「旱灾已造成马铃薯、小麦和大麦等农作物失收,以乐施会曾支持的部分合作农社为例,今年的收成只及去年的三成甚或更低。」

由于灾情严重,乐施会已拨款近140万港元,为平安北道、平安南道、黄海道、平壤市等重灾省市的逾5,200户灾民约2万1千名灾民,提供粮食援助,粮食严重短缺的家庭可获派发每人至少10公斤玉米,另各户可获5公斤大豆油。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去年十一月的评估指出,朝鲜有超过300万人长期挨饿,其中最脆弱的群体包括五岁以下的儿童及因长期病患而失业者。

乐施会自1997年开始在朝鲜展开工作,当时朝鲜正因连串旱灾而面临粮食危机。2001至2004年,乐施会除进行紧急救援工作外,也透过合作伙伴为当地的幼儿及孕妇提供食用油。2004至2011年,乐施会在朝鲜展开生计恢复项目,共拨款逾1,700万港元为农场提供农业支援,同期另拨款近1,100万港元提供粮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