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農業投資對老撾反貧困的機遇與挑戰 - 出版刊物 - 中國與發展中國家 - 倡議工作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外國農業投資對老撾反貧困的機遇與挑戰

為了滿足本國人口的農產品需求、向國內加工業提供原料,亞洲、歐洲、中東和美洲的投資者在世界各地尋找投資機會,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THE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以下簡稱「老撾」)正是這些投資者選中的投資地之一。這些外國農業投資為老撾的社會經濟發展帶來了重要的利益,比如農民收入增加、就業機會增多、收入渠道拓寬、農業生產率提高。但是,這些商業化的外國農業投資也對當地社區、尤其是小農和生態環境帶來了一些挑戰。 

該研究針對在老撾的外國農業投資(重點分析來自中國、泰國和越南的農業投資)的相關信息進行整理分析,瞭解老方和外國投資方推動農業投資的動機,理解外國農業投資對老撾反貧困的利弊影響。該研究是基於大量的文獻回顧、關鍵信息人訪談和案例分析完成的,研究成果將與在湄公河區域其他國家(柬埔寨、越南、泰國和緬甸)同時進行的相關研究一起,旨在在樂施會內部告知策略發展,同時在公民社會中更廣泛地促進策略發展。

下載報告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