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10月30日

「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開幕禮 今日舉行 陳倩揚、黃婉曼、林子博 分享閱讀心得

樂施會今天(10月30日)舉辦「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的開幕禮,啟動為期一個月的閱讀計劃,推動親子閱讀文化,讓家長及子女透過一起閱讀,培育關懷貧窮的同理心,培養世界公民意識。預期活動能吸引約300名家長和子女參與,籌款目標為20萬元。

藝人陳倩揚、黃婉曼、林子博於開幕禮上分享他們的閱讀經驗,包括其個人閱讀心得、親子閱讀體會、選書時需注意的事項等。兒童藝術劇場「藝術本子」更首次把樂施會出版的繪本《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搬上舞台互動演出,該劇將世界人口濃縮成只有100名學生的學校,並以學校不同學生的經歷來表現出全球的不平等現象。另一套由藝術團體「小不點創作」製作及演出的幼兒戲偶互動劇場《幸福辦館》,則啟發小孩子思考社區保育的意義。

樂施會總裁梁詠雩表示:「全球貧窮及貧富懸殊問題往往都是由不公平的制度引起,問題背後非常複雜,但全球已有很多淺白易明的繪本闡述這些嚴肅的議題。樂施會為是次活動精心挑選了18本有關糧食、氣候公義、戰爭及和平、貧窮等議題的繪本,透過生動的圖像和文字,輕輕地走進小朋友的心靈。我深信這些繪本能刺激兒童的想像力,培育關懷貧窮的同理心,以至建立他們的世界公民意識;並共同思考如何以行動改變社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公平。」

「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以3至12歲的兒童為對象,家長可按其子女的興趣,一起擬定閱讀書單,訂立一個月(11月1日至12月9日)的閱讀計劃,包括閱讀繪本及書籍的數目及籌款目標。為鼓勵小朋友閱讀,活動設立多個奬項,包括為完成閱讀30、20及10本或以上書籍而設的金、銀及銅獎狀,以及傑出籌款大獎。更鼓勵參與的小朋友在讀完繪本後,構想「改變世界的小點子」,選擇身邊以至世界上的不公平現象,並提出解決方法。小朋友並可透過分享他們對貧窮問題的看法,呼籲親友支持,為貧窮人籌款。活動又設立奬項,頒發最有創意及最窩心小點子的小朋友,並會把作品製作成「改變世界不公平的100個小點子」短片,上載於樂施會的FACEBOOK以示表揚。

有關「樂施繪本看世界」閱讀計劃:www.oxfam.org.hk/reading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劉德欣 (Clara Law)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72/ 6088 8930
電郵:clara.law@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