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10月30日

「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开幕礼 今日举行 陈倩扬、黄婉曼、林子博 分享阅读心得

乐施会今天(10月30日)举办「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的开幕礼,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阅读计划,推动亲子阅读文化,让家长及子女透过一起阅读,培育关怀贫穷的同理心,培养世界公民意识。预期活动能吸引约300名家长和子女参与,筹款目标为20万元。

艺人陈倩扬、黄婉曼、林子博于开幕礼上分享他们的阅读经验,包括其个人阅读心得、亲子阅读体会、选书时需注意的事项等。儿童艺术剧场「艺术本子」更首次把乐施会出版的绘本《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搬上舞台互动演出,该剧将世界人口浓缩成只有100名学生的学校,并以学校不同学生的经历来表现出全球的不平等现象。另一套由艺术团体「小不点创作」制作及演出的幼儿戏偶互动剧场《幸福办馆》,则启发小孩子思考社区保育的意义。

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表示:「全球贫穷及贫富悬殊问题往往都是由不公平的制度引起,问题背后非常复杂,但全球已有很多浅白易明的绘本阐述这些严肃的议题。乐施会为是次活动精心挑选了18本有关粮食、气候公义、战争及和平、贫穷等议题的绘本,透过生动的图像和文字,轻轻地走进小朋友的心灵。我深信这些绘本能刺激儿童的想像力,培育关怀贫穷的同理心,以至建立他们的世界公民意识;并共同思考如何以行动改变社会,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公平。」

「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以3至12岁的儿童为对象,家长可按其子女的兴趣,一起拟定阅读书单,订立一个月(11月1日至12月9日)的阅读计划,包括阅读绘本及书籍的数目及筹款目标。为鼓励小朋友阅读,活动设立多个奖项,包括为完成阅读30、20及10本或以上书籍而设的金、银及铜奖状,以及杰出筹款大奖。更鼓励参与的小朋友在读完绘本后,构想「改变世界的小点子」,选择身边以至世界上的不公平现象,并提出解决方法。小朋友并可透过分享他们对贫穷问题的看法,呼籲亲友支持,为贫穷人筹款。活动又设立奖项,颁发最有创意及最窝心小点子的小朋友,并会把作品制作成「改变世界不公平的100个小点子」短片,上载于乐施会的FACEBOOK以示表扬。

有关「乐施绘本看世界」阅读计划:www.oxfam.org.hk/reading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刘德欣 (Clara Law)
乐施会助理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72/ 6088 8930
电邮:clara.law@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