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8年8月11日

樂施毅行者推行新環保措施 鼓勵參加者響應減廢及惜食

2018-08-11

由樂施會主辦的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的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2018」將於今年11月16日至18日舉行,活動今年主題為「毅行就是變型」。樂施會今天舉行簡介會,近300人出席。

樂施會籌募經理(活動)黃玉閒在會上向參加者及支援隊伍講述活動詳情及安全守則,及介紹今年的最新環保措施:鼓勵參加隊伍在活動前承諾參與成為「Green4 Trailwalker」,並必須以相片或短片證明於活動期間完成最少下列四個行動,包括將飲清的鋁罐及膠樽投進大會的回收箱;多菜少肉,鼓勵與隊員及支援隊伍支持「素食毅行」;自備水杯/容器盛載熱飲及湯;自備可循環再用餐具;支援隊伍避免使用即棄塑膠餐具;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減少碳排放等。大會將於成功完成全程100公里並實踐以上行動的參加者之證書上印上「Green4 Trailwalker」徽章,及於大會網頁中表揚其履行「綠色毅行」之承諾。

大會醫療總指揮、伊利沙伯醫院急症部門副顧問醫生胡永祥提醒參加者應做好體能鍛鍊,又講解過度疲勞、水泡及抽筋等症狀的處理方法,及鼓勵毅行者作活動前自我風險評估,保障參加者安全。綠惜地球社區協作總監鄭茹蕙鼓勵參加者響應環保及惜食。物理治療師熊國佳則講解行山傷患處理竅門,更即場示範物理治療。

兩位資深超級毅行者唐賜聰、陳文霞則與參加者分享其毅行經驗及闡述支援隊的角色,並對今年的主題「毅行就是變型」深感共鳴。唐賜聰表示:「毅行讓我發覺自己的渺小,因為諒解,因為溝通,因為團結;毅行也讓我發現自己也可變強大,也可變有型!」陳文霞就認為:「毅行者令我重拾對運動的熱愛,了解自身體能及精神極限,更勇於挑戰自己!」

「樂施毅行者」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今年共有1300隊,即共5200人獲得參加資格。4人一隊的參加者需於48小時內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極具挑戰性。「樂施毅行者」是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自1986年樂施會首屆舉辦以來已有逾10萬名健兒參加,合共籌得逾港幣5億7千萬2百萬元。今年籌款目標為港幣3千4百萬元,全數將用於樂施會的各項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並支持於貧困中掙扎的小農。

「樂施毅行者」網頁: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xfamtrailwalkerhk

關於樂施毅行者

「樂施毅行者」(舊稱「毅行者」)原本是駐港啹喀兵的訓練活動,首屆在1981年舉行,1986年樂施會應邀合辦,並首次公開讓市民參加。1997年啹喀撤離香港,樂施會與其他服務機構合作主辦「毅行者」,自此成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近年更邁向國際,連同香港在內,今年有9個國家共16個地點舉行「樂施毅行者」。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電郵:alan.ng@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