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12月10日

樂施會與人道救援機構簽署聯合聲明籲各方解除封鎖允許救援物資進入緬甸克欽邦及撣邦

12月初,樂施會聯同10間在緬甸克欽邦及撣邦進行人道救援的機構簽署聯合聲明,深切關注近日升級的持續武裝衝突,並呼籲各交戰方立即停火,解除封鎖,允許人道救援物資進入緬甸克欽邦及撣邦進行救援。同時,呼籲各方支持、尊重及致力保護平民,確保他們取得其應有的權利及人道救援。目前,武裝衝突令人道救援人員無法進入受影響地區進行救援工作。

2016年,緬甸克欽邦及撣邦的持續武裝衝突轉趨惡化。隨著武裝衝突升級,威脅平民的安全,加上各交戰方封鎖道路,以及救援資金減少,增加人道救援機構在克欽邦救援的難度。過去數星期,衝突造成新一批平民流離失所,部分平民更是早前已處於流離失所的狀態,他們再次被迫逃離臨時營地,加劇克欽邦及撣邦的人道危機。

目前,武裝衝突威脅受影響社群的糧食供應,各交戰方必須解除封鎖,讓人道救援機構運送緊急糧食至受影響地區。

樂施會自1990年代開始,在緬甸與社群、當地公民社會組織、當地非政府機構及當局進行扶貧工作。克欽邦和撣邦的武裝衝突於2011年6月爆發,樂施會自2012年起在受影響地區進行緊急救援。

聯署機構:農村綜合發展和基層充權(BRIDGE)、丹麥難民委員會(DRC)、克欽浸信會會議(KBC)、克欽發展組織(KDG)、Karuna緬甸社會服務組織(KMSS)、Metta發展基金會、Nyein基金會、樂施會、國際培幼會、法國國際團結發展機構(Solidarités International)、愛爾蘭天主教會海外發展機構(Trócaire)

-完-

編輯注意
聲明全文可在此下載:《人道及發展機構呼籲各方解除封鎖允許救援物資進入緬甸克欽邦及撣邦及保護當地平民》(只有英文版)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