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4月20日

樂施會主辦「樂施音樂馬拉松」 冀籌百萬助窮人藉音樂向貧窮人送上關懷與祝福

由樂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樂施音樂馬拉松」今日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正式揭幕。活動今年踏入第23屆,逾2,400名表演者於今日及明日分別在太古城中心、馬鞍山廣場、青衣城、將軍澳PopCorn及德福廣場一期,以接力形式演唱及演奏不同樂器,希望藉美妙悠揚的樂章向大眾宣揚扶貧的訊息,並為樂施會在國內及世界各地的扶貧項目籌款。今年活動的籌款目標為港幣100萬元,籌得的款項將用於幫助世界各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脫貧自立。

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在開幕致辭時感謝每一位參加者對「樂施音樂馬拉松」的支持,令樂施會的扶貧項目得以推行。他說:「過去一年,樂施會總共撥款2.4億,在31個國家開展了1,218個扶貧項目,其中包括在內地偏遠村落進行的社區發展、生計改善、基礎教育,以及緊急救援等項目,受惠者超過190萬人。」他又補充,「樂施音樂馬拉松」籌得的款項,亦會用於樂施會在本地的倡議工作,包括推動政府改善社會保障制度、倡議訂立貧窮線等,以協助本地的貧窮家庭改善生活。

今年的活動開幕典禮獲得多位嘉賓蒞臨支持,包括活動主要贊助通利琴行總裁李敬天,樂施音樂大使兼著名鋼琴家羅乃新、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團長梁建楓及其兩名兒子梁耀洋、梁耀洲、著名大提琴家蘇千芳、天才小歌手及演員莫凱謙,以及一眾小小音樂家,齊齊以扣人心弦的樂韻,為活動揭開序幕。新一代益智卡通品牌Bodhi and Friends亦親臨現場支持及贊助禮品為參加者打氣。

另為了表揚及鼓勵各位表演者落力參與,在開幕典禮上更頒發了個人及團體「最高籌款獎」、「傑出籌款獎」及「通利善心大獎」。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 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5201/ +852 6749-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