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5年1月12日

樂施會:海地地震五周年,重建漸見成效,前路挑戰仍存

5年前的1月12日,海地發生了強烈地震,導致 22萬人喪生,逾33萬人受傷,首都太子港幾乎被夷為平地。有賴來自世界各地社會大眾及政府的慷慨支持,全球樂施會能在災後援助逾50萬名生還者,為他們提供清潔的食水,公共衞生服務、庇護中心以及賺取生計的機會。

在地震五周年發表的報告中,國際救援及發展機構樂施會回顧了協助海地社區復原,幫助當地人重建生活的工作重點。樂施會海地國家總監Damien Berrendorf表示:「樂施會致力於令海地變得更強大、更堅韌。僅在2014年,我們已向594,310名海地人提供支援,同時確保我們的重建計劃能與民間社會組織和海地政府共同協作,發揮最大的成效。」

「當地政府應繼續努力下放權力和資源,令海地最弱勢的公民也能得到重要的服務。同時,國際社會也要履行承諾繼續支援海地人民,支持當地領袖應對持續困擾該國發展的社會及經濟不公問題。」

下載工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