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5月07日

敘利亞人道危機升溫樂施會呼籲聯合國加強救援力度人道危機惡化或構成更多地區不穩

國際救援組織樂施會警告,隨著敘利亞人道危機升級,需要援助的人數不斷上升,當地的人道援助漸見難以應付需求,敘利亞難民勢將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隨著敘利亞境內近700萬人急需人道救援,樂施會呼籲聯合國安理會運用其影響力,敦促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團體確保情況最緊急的難民得到相應的援助,這或意味著約旦、黎巴嫩和土耳其等鄰國將放寬各項管制及開放邊境。

英國樂施會總幹事Mark Goldring現正在敘利亞及約旦邊境視察樂施會項目,他表示:「迅速回應敘利亞人道危機為樂施會之首要任務,但當地各種通行限制卻阻礙難民獲得應有的援助,令救援工作變得極為困難。」

敘利亞兩年以來的衝突亦影響當地的食水及衛生設施,對難民的健康和疾病風險造成日積月累的負面影響。

樂施會在最新發表的報告《人道救援供不應求》(Overtaken By Need)中表示,聯合國早前展開為期半年的15億美元(約120億港元)籌款呼籲,但三個月後只籌得約一半,而難民人數在今年首三個月已激增一倍;樂施會警告,隨著情況惡化,或需籌集更多捐款以回應人道危機。

現時約有130萬名敘利亞難民身處鄰近國家,但樂施會等部分救援組織的援助資金卻尤其緊絀。

Goldring表示:「邊境的救援工作一直進展緩慢,現在需要加強力度,但我們擔心援助資金不升反降,拖垮援助水平。」

在約旦的Zaatari難民營,難民大量湧入令設施供應愈見緊張。樂施會已在難民營興建廁所、淋浴間和洗衣間予其中約2萬人使用,並期望稍後能提供更多援助。

樂施會指出,未能全面回應人道危機將影響更多地區的穩定。隨著敍利亞衝突持續,大批難民湧入,已對約旦、黎巴嫩等收容國構成經濟及社會壓力,需要更多國際援助。

在約旦和土耳其的難民營內,環境惡劣和支援匱乏令暴亂不時發生。在約旦,樂施會正協調難民未來幾個月在營外及市區的生活。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