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12月07日

颱風「寶霞」吹襲菲律賓 樂施會迅速回應

樂施會在菲律賓將為受颱風「寶霞」吹襲的數千個家庭及疏散中心,提供食水及衛生用品等緊急救援物資。

雖然「寶霞」所造成的破壞未如去年吹襲同一地區的颱風「瓦西」,但據報仍造成至少400人喪生。樂施會初步評估指出,康波斯特拉谷省目前受災嚴重。

「幾個城鎮的食水系統被毀,需依賴省政府配給食水。整個省的電力中斷,預計維修時間需一個月。房屋受損,疏散中心的食物不足。農田遭受破壞,市場也關閉了。」樂施會緊急救援統籌Paul del Rosario表示。

評估顯示,目前災民最迫切需要的是基本服務,包括食水、衛生及經濟支援以重建生計。

樂施會救援人員在當地夥伴團體支援下,已抵達東達沃省、康波斯特拉谷省、卡加延德奧羅伊利甘市、北蘇里高省、南蘇里高省及巴拉望省等災區評估災情。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