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8年7月05日

港、澳「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共籌得逾250萬元 兩地企業夥伴、義工團體齊心撐貧窮小農

今年,樂施會主辦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已圓滿結束,並動員超過4,000位義工及接近200間夥伴團體,成功售出逾9噸米,為「小農發展基金」合共籌得逾250萬元,以幫助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持續發展生計,脫貧自立。

樂施會董事會主席張玉堂早前出席「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8頒獎典禮」時表示:「樂施會選擇以樂施米作義賣,原因是我們知道小農於整個糧食生產的過程中,往往是最受剝削的一群。在超市中各式各樣農產品的售價當中,小農平均只能得到售價的百分之三作為回報。而稻米正是其中一種小農主要的產品,所以我們希望透過義賣樂施米籌款之外,亦可喚起市民對小農貧窮問題的關注。」

此外,「大埔關愛環保力量」義工代表張榮輝亦分享了他持續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難忘經歷,他表示:「可將義賣樂施米轉化成祝福帶給他人,而非只著重銷售,這才能感動到市民捐款支持。」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於5月分別在港、澳兩地舉行。活動主題為「一包米、撐小農」。全球仍有近6億的小農,因為氣候變化的嚴重打擊,長期面對糧食不足和貧窮等問題,也缺乏市場資訊,貿易過程中得不到合理回報。所以樂施會呼籲公眾捐款支持每日辛勤為我們供應糧食,自己卻於貧窮中掙扎的小農,幫助他們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電郵:alan.ng@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