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5月07日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6」本月舉行 楊怡、吳卓羲親臨開幕禮 為留守兒童送上關懷

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於本月舉行,今天假銅鑼灣希慎廣場舉行開幕禮,暨樂施會X 綠腳丫「和你在一起」500500故事劇場。出席嘉賓包括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馬錦華、樂施會總裁梁詠雩、演藝紅星楊怡及吳卓羲,一起呼籲大眾購買樂施米,以支援內地留守兒童改善生活,健康成長。

今年活動主題為「留守兒童」,這些孩子因為父母離鄉打工謀生,自小與父母分離,成長荊棘滿途。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馬錦華致辭時表示:「留守兒童除了需要物質支援,更需要的是關懷。當父母長期不在孩子身邊,學校彷彿是留守兒童第二個家。因此樂施會以學校為主要平台,為留守兒童提供各種支援,包括為偏鄉學校教師提供專業培訓,讓老師掌握留守孩子的學習及心理特殊需要,陪伴孩子成長。」

今年適逢樂施會成立40周年,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亦已舉辦到第21屆,馬錦華特別藉此機會感謝贊助商、義工及市民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特別嘉賓楊怡於開幕禮上表示,因經常往內地工作,留意到留守兒童的問題日益普遍。內地目前留守兒童超過6,000萬,她呼籲市民多點關注孩子面對的成長和學習困難,支持他們獲得更好的教育及生活。吳卓羲則表示,每年5月都留意到各區街頭的義賣米檔,一班熱心的義工朋友努力義賣樂施米,更有年幼的小義工落力幫忙,他呼籲大家購買樂施米一起支持和關懷貧窮社群。

樂施會當日亦與親子教育團體綠腳丫合辦兩場「和你在一起」故事劇場,讓香港家長及小朋友親身代入留守兒童的處境,了解留守孩子每日面對的困苦。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今年定於5月7、8、14及15日(連續兩個星期六、日)在香港舉行,5月28及29日繼續於澳門舉行。今年活動的籌款目標為超過400萬元,籌得款項將撥入「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支持樂施會為留守兒童提供教育及心理支援,以及在內地推行其他扶貧發展及救援工作。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關於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

樂施會自1987年開始於中國內地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並於1992年成立「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本著「助人自助」的宗旨,致力幫助內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長遠脫貧。由1987年至今,我們在內地30個省市和地區開展逾2,900項扶貧發展項目,總撥款逾港幣11億元。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6

香港

  • 5月7及8日 (星期六及日)、5月14及15日 (星期六及日) 港九新界各區逾200個地點

澳門

  • 5月28及29日 (星期六及日) 澳門半島及氹仔逾25個地點

米包款式

  • 傳統樂施米包、布甸狗樂施米包:每包20元
  • OXFAM X POMPOMPURIN樂施米禮包(內附有2包樂施米):每套120元

專題網站

特別活動

樂施會 x 綠腳丫 「和你在一起」故事劇場:

為了讓我有書讀,父母離家到城市打工去了。他們每年只在過年才回來,一年才見到他們一次,一年見他比一年老…….晚上我一個人在空蕩蕩的房間裏覺得很難受,如果有魔法把我每晚變到媽媽身邊就好了!

歡迎4歲以上小朋友及家長參加,透過故事劇場,認識留守兒童與父母分隔兩地生活的困苦。

  • 日期:2016年5月7日
  • 地點:希慎廣場一樓
  • 時間:下午3時(第一節),下午4時30分(第二節)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