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4月02日

樂施會首次舉辦「非洲‧穹蒼下的希望」攝影展樂施大使楊崢親臨主持開幕禮

樂施會首次舉辦以非洲為主題的攝影展:「非洲‧穹蒼下的希望」,由今天起至本月10日假iSQUARE國際廣場3樓展出。多位本地及海外攝影師於肯尼亞、加納、贊比亞、馬拉維、埃塞俄比亞、南蘇丹、剛果等地的作品,以色彩、原始的土地氣息和一張張堅毅面孔,重整公眾對非洲的印象,讓大家邂逅色彩繽紛和觸動人心的非洲。

攝影展開幕禮今午於會場舉行,樂施大使楊崢、樂施會董事會成員張玉堂、陳家樂、吳維克、樂施會總裁梁詠雩以及三位參展的本地攝影師一起主持典禮。樂施大使楊崢並向觀眾分享她曾跟隨樂施會探訪非洲贊比亞的經驗和感受。

張玉堂致辭時表示:「樂施會今年首次舉辦以非洲為主題的攝影展,希望呈現非洲民眾熱情善良、積極、樂觀、堅毅一面,縱然生活困難,但仍然努力克服挑戰,尋求美好生活。我們更期望藉此喚起社會各界關注非洲的貧窮問題,集合更多力量共建無窮世界。樂施會今年已創會40周年,感謝各界40年來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們得以致力改善不公平、不公義的社會現象,同時協助貧困社群發揮所長,取得溫飽,改善生活。」

樂施會一向關注非洲的貧窮問題。1984年,埃塞俄比亞發生大饑荒,樂施會進行大規模的救援行動,自始展開在非洲的扶貧發展工作。30多年來,樂施會先後在非洲20多個國家開展綜合社區發展項目,包括持續生計、基礎教育、醫療、社區基礎建設和服務、愛滋病防治教育、救災防災、及天然資源管理等,協助無數貧窮社群尤其是婦女提升能力,改善生活,建設公民社會。2004年,樂施會成立「樂施會非洲發展基金」矢志與貧困社群一起對抗貧窮。

關於樂施會「非洲‧穹蒼下的希望」攝影展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