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5年10月15日

樂施大使森美、應屆港姐冠軍麥明詩、康宏金融控股集團主席王利民齊心支持樂施會「回家吃飯」籌款活動

今天(10月15日) 樂施會舉行「回家吃飯」籌款活動記者會,樂施大使森美、應屆港姐冠軍麥明詩出席支持,康宏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集團主席王利民亦在會上大顯廚藝,並呼籲大家響應10月17日國際滅貧日,當天「回家吃飯」,與家人樂聚天倫之餘,亦可捐出省下來的晚飯錢,支持全球8億貧窮人免於挨餓,分享飽足的溫暖。

樂施會董事會成員歐小惠致辭時表示:「貧窮及饑餓人口於過去10多年雖然有所下跌,但全球仍有8億人每天都要挨餓,令人難以接受。而氣候變化引致的極端天氣,加上資源分配不平等,貧富差距嚴重等因素,都令全球饑餓問題惡化。樂施會的『回家吃飯』活動今年已踏入第三年,我們藉著這個活動,希望喚起公眾關注全球糧食及貧窮問題。」

樂施會總裁梁詠雩亦在會上宣布,樂施會將以「無窮世界」作為機構全新的定位及標語。她表示:「達致一個沒有貧窮的世界,是大家的理想,亦是樂施會的目標。為更清晰地反映樂施會的定位和發展方向,我們推出了全新標語『無窮世界』。要實踐『無窮世界』,我們須採用三管齊下的方法,包括『綜合項目手法』、『以權利為本』同『夥伴同行』。只要大家齊心協力,相信我們這一代,有機會首次消滅極端貧窮。」兩人亦代表樂施會感謝各公司夥伴的鼎力支持,讓參與的員工可以「早啲收工,回家吃飯」,與家人共享天倫外,亦可一起呼籲更多人一同加入滅貧行動。

森美於記者會上暢談其與樂施會到貴州、雲南的探訪點滴及難忘事,以及親自下廚的趣事。森美指:「生活在香港,我們既然食好住好,有時還會過份揮霍,倒不如『回家吃飯 』,可以吃得健康之餘,更可和家人一起享受家庭樂,把剩餘的錢捐出幫助有需要的人。」麥明詩則與大家分享在英國留學期間,最難忘的一次「住家飯」。王利民亦在會上即席大展廚藝,為現場嘉賓烹調鴨舌、皮蛋豆腐、豉油雞、賽毛蟹、蟠龍鱔等小菜。幾位都期望以自己的力量喚起公眾對貧窮及糧食問題的關注,並呼籲大家「回家吃飯」,並以行動關懷別人,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享一頓安樂茶飯。

今年的「回家吃飯」籌款活動特別鼓勵公司和員工的參與。不少企業包括香港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康宏理財服務有限公司、保捷行、晶苑集團等積極響應「早啲收工,回家吃飯」,讓員工在指定日子早一小時放工,除推動工作生活平衡外,亦鼓勵員工一同加入滅貧行動。此外,樂施會亦與社商賢匯合作,推廣10月26- 30日的生活與工作平衡周,期望更多公司參與,亦同時達致扶貧效果。樂施會亦感謝不少機構的贊助和支持,包括普樂氏、Buffalo、鴻福堂及Dolce Dolce Kitchen & Gourmet.

關於「回家吃飯」籌款活動:

樂施會連續三年舉辦「回家吃飯」活動,呼籲關注世界8億貧窮人。全球每9人中便有一人挨餓,特別是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超過4分之1的人長期食物不足。此活動籌得的款項,將用以支持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一起消除飢餓,共創無窮世界。

非得在大時代之下,才猛然發現許多的美好傳統和人情味,在不知不覺間早已流失於買樓與利潤增長之間,返工不知時日過,「回家吃飯」在To do list上敬陪末席。

終於我們重新思考生活的價值,重新發現平凡而美好的生活細節。

「早啲收工,回家吃飯」,珍視與家人相聚的溫馨時光,也無需等到大時大節。響應10月17日「國際滅貧日」,回家吃飯,共享一家團聚小確幸,並捐出一餐飯錢,讓世界8億貧窮人免於挨餓。

詳情:www.oxfam1017.com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22 / 6010 9961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