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5年4月18日

樂施會「二零一五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今舉行 趙增熹、楊立門、陳雋騫、余志穩齊為貧窮人送上關懷祝福

由樂施會主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二零一五樂施音樂馬拉松」今日(4月18日)正式揭幕,逾2,500名參加者以接力形式,一連兩日分別在全港五個大型商場舉行音樂表演,冀藉著悠揚的樂章,向大眾宣揚扶貧訊息,為樂施會在世界各地的工作籌款,籌款目標為港幣100萬元。

「二零一五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暨二零一四年度頒獎禮今日下午於太古城中心舉行,由著名鋼琴家陳雋騫擔任典禮司儀。出席嘉賓包括活動主要贊助通利琴行的代表何曉淳,以及樂施會總裁余志穩等,並由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著名音樂人趙增熹、新晉女歌手龔柯允、王嘉儀、著名色士風演奏家孫穎麟及其學生、無伴奏人聲樂團Set Tone Men,以及年僅八歲的小小電子琴演奏家戴雋曦擔任表演嘉賓。

樂施會總裁余志穩致歡迎辭時表示:「音樂無疆界,扶貧亦不分種族及地域。我們相信,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能夠感受音樂,同樣地,每一個人均應享有幸福和權利。我們希望藉著悠揚的音樂和歌聲宣揚扶貧訊息,憑著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起消除貧窮。」他感謝所有參加者及公眾透過參與是次活動,熱心為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倡議及救災工作籌款,同時呼籲大眾繼續身體力行,向身邊親友宣揚扶貧訊息。

開幕禮上,趙增熹為楊立門以鋼琴伴奏其演唱之兩首經典金曲:《Greatest Love of All》及《獅子山下》,掀起活動的高潮。加上龔柯允及王嘉儀的精彩演唱,陳雋騫之鋼琴表演,孫穎麟及其學生之色士風演奏,Set Tone Men的無伴奏人聲演出,齊以扣人心弦的歌聲和音樂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送上祝福,亦為「二零一五樂施音樂馬拉松」揭開序幕。此外,樂施會亦於開幕禮上頒發了二零一四年度「樂施音樂馬拉松」的個人及團體「最高籌款獎」、「傑出籌款獎」及「通利善心大獎」,以表揚參加者全力參與、身體力行以音樂籌款的精神。

「樂施音樂馬拉松」為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音樂籌款活動,至今已是第二十五屆舉行,今年的表演地點包括麗港城商場、馬鞍山廣場、將軍澳PopCorn、荃新天地2期及太古城中心,活動籌得款項將用作推行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倡議和救災工作。

閉幕禮將於明天(4 月19日) 下午3時30分在太古城中心舉行。

相片說明:

  1. 「二零一五樂施音樂馬拉松」開幕禮今午於太古城中心舉行,著名音樂人趙增熹為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以鋼琴伴奏其演唱之兩首經典金曲:《Greatest Love of All》及《獅子山下》,掀起活動高潮。
  2. 新晉女歌手龔柯允及王嘉儀於開幕禮上合唱《我歌故我在》及《Happy》兩首樂曲,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3. 「鋼琴王子」陳雋騫應邀擔任開幕禮司儀,亦向觀眾表演《那些年》一曲,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4. 著名色士風演奏家孫穎麟於開幕禮上深情演繹《新不了情 》一曲。
  5. 無伴奏人聲樂團Set Tone Men擔任表演嘉賓,向觀眾送上《TRY》 及《高山低谷》 兩首樂曲,為開幕禮揭開序幕。
  6. 樂施會總裁余志穩致送紀念品予各嘉賓,並合照留念。
  7. 余志穩(左)感謝楊立門(右)撥冗支持樂施會的籌款活動,兩位合照留念。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