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8月11日

中信泰富撥捐一百萬港元予樂施會

雲南省昭通魯甸縣於8月3日發生6.5級地震,至今已造成超過3,000人死傷,100多萬人受災。地震發生後,樂施會發出緊急籌款呼籲,得到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撥捐一百萬港元予樂施會作賑災用途,解決災民的燃眉之急。

中信泰富和樂施會是長期合作夥伴,一直積極支持樂施會的籌款活動。繼去年四川省雅安地震捐出一百萬港元予樂施會賑災之外,亦經常組織義工團隊,參與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和跑步籌款活動等。

樂施會籌款及傳訊部總監蕭美娟表示:「樂施會十分感謝中信泰富的支持及信任。今次地震災情嚴峻,我們預計整個救援工作需要龐大資金。中信泰富的捐款是我們救災及重建工作的強大支援,對災民十分重要。樂施會有嚴謹的審計和項目監察制度,所有物資由採購、詢價、派發,都由我們的工作人員直接負責,過程公開、公正、透明。我們必定會確保善用一分一毫,為災民解困及重建生計。」

樂施會在雲南設有辦公室和備災倉庫,曾多次回應當地災害救援,並積極推行防災減災、發展項目和倡議工作多年,因此在昭通地震發生後能迅速展開救援。樂施會的工作人員正在魯甸縣、巧家縣和會澤縣考察災情及發放緊急救援物資,包括棉被、摺疊床、強光電筒、防水帆布等。另外,昆明辦公室的人員已組成採購小組,就大米、摺疊床、食用油和防水帆布進行詢價和預備採購,以回應災民對糧食及棲身的臨時需求。樂施會在進行救援工作時,特別關注偏遠貧困、較少獲外界資源的村子,工作人員在到達受災的偏遠村子後,將按災民實際需要,計劃下一步的緊急救援工作。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 (852) 3120 5280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