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6月18日

國際樂施會新政策規劃出台旨在解決全球貧窮問題

國際樂施會通過2013至2019年新策略規劃,未來六年的方針,將以賦權人民,創建沒有貧窮的未來為工作重點。

國際樂施會總幹事Winnie Byanyima今天公布2013至2019年策略規劃,為樂施會全球成員定下未來六年的工作重點和指引。樂施會的17個成員共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預計於未來六年,所有成員每年將合共撥款10億歐羅(約100億港元)於各種扶貧項目。新策略規劃旨在支持人們行使其基本權利,而且特別關注婦女的領導能力,以達致更公義和美好的生活。

國際樂施會深信,新策略規劃以全球在過去20年來於健康、人均預期壽命和收入等方面的成效為基礎,繼而加強人們的能力,以應付新的危機和衝擊。

新策略規劃列出六個互為相關的目標,第一個目標是鞏固人民意見受到尊重的權利,第二是增強女性的權利。其他四個目標則以這個兩個目標為基礎,分別是:拯救生命和災害防治、保障每個人得到溫飽、公平分享天然資源,以及確保足夠資金用於基本人道需要。

Winnie Byanyim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闡述新策略規劃的理念,她指出世界正在變化,樂施會也要因時制宜。氣候變化、日益惡化的不公平現象、對婦女的持續壓迫及不時湧現的新衝突,種種威脅,都令人類向前再邁進發展的機會受阻。她認為,這些威脅的最壞結果「並非是不能避免的」。

Winnie Byanyima指出,要發揮全球人民對抗貧窮和饑餓的潛力,我們需要從嶄新的角度來審視人類發展。樂施會將致力協助貧窮人行使其權力,打擊貧窮和饑餓。她說:「我們的工作方向是連繫本土和全球,鼓勵人民表達意見,從而促使更廣泛的政策改變。循此方向,我們不但是解決貧窮的表面現象,更是從結構和政治等根本成因徹底消滅貧窮。」

國際樂施會同時發布新策略規劃和短片《扭計骰》。該短片由倫敦製作公司blueprintTV製作,片中的扭計骰暗喻貧窮和饑餓的成因錯綜複雜,但要將之解決是有可能的。

• 瀏覽《扭計骰》短片:http://youtu.be/5veIlFgugAI
• 瀏覽Winnie Byanyima博客文章:http://blog.oxfam.org.hk/wordpress/?p=1384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 852 3120 5280 / + 852 9276 0064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