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1月09日

《點開飯?!基層晚餐流動展》圓滿結束

樂施會於2011年9月中舉辦了為期兩個月的《點開飯?!基層晚餐流動展》,反應十分良好。

活動期間,我們亦發起了一項簽名行動,邀請市民以行動要求政府正視貧窮人的基本生活需要。最後我們合共收集到4,680個市民的簽名,而我們向政府倡議的多項政策均已被政府採納,包括:加強食物銀行的服務,使其更多元化;在天水圍112區B區(毗鄰濕地公園)設立認可露天小販賣買市集,為低下階層提供謀生的可能,增加就業機會及促進社區經濟;以及為租住私樓的非綜援長者提供租金津貼等等。我們藉此感謝所有支持的市民,您們的行動及支持大大幫助貧窮人改善生活。

「點開飯?!基層晚餐流動展」於2011年9月至11月份在尖沙咀、中環、上環、銅鑼灣、葵青區及沙田等地、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及全港15間學校順利舉行,參觀人數達18,000人。活動以互動形式探討本地的貧窮問題,令市民及社會各界認識到本地貧窮人每天面對的實際生活困難,從而更關注他們所面對的困境。展覽亦獲媒體熱切關注,電子及平面媒體報導合共130項,令大眾對複雜的本地貧窮問題更了解。

未來,樂施會將繼續關注本地貧窮問題包括在職貧窮、長者貧窮及創造基層就業機會等等,以直接倡導手法及撥款支持本地扶貧團體改變不公平、不公義的政策,讓貧窮人可以持續改善生活及生計,自力更生,活得更有尊嚴。

樂施會香港項目工作更多詳情﹕
https://www.oxfam.org.hk/tc/what-we-do/advocacy-and-campaign/hong-kong-advoc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