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8年8月21日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水災傷亡嚴重 22萬災民流離失所 樂施會趕赴救援呼籲市民支持

2018-08-21

香港樂施會今日發出籌款呼籲,籌募救災經費,以支援南部喀拉拉邦水災災民。印度樂施會正調動救援物資,準備明天8月22日(星期三)在重災區伊杜克克鎮(Idduki)及瓦亞納德鎮(Wayanad)開始派發。救災重點是提供清潔食水、食物、臨時帳篷、衛生用品包及廁所,並會支援災民進行水災後的瓦礫及雜物清理,以防止傳染病爆發。

受「百年一遇的洪水」衝擊,喀拉拉邦水災至今已影響逾100萬人,數以十萬計人無家可歸,缺水缺糧。水災發生至今已奪去了至少370人的性命。逾22.5萬人流離失所,分別被疏散至1,500個庇護營地。

印度樂施會在水災發生後,隨即進行災後評估,並鎖定伊杜克克鎮及瓦亞納德鎮為救災地點,但由於災情嚴重,救援範圍已擴展至阿勒皮(Alappuzha)、伯拉卡德(Palakkad)及帕塔南蒂塔區(Pathanamthitta)。

印度樂施會項目及人道救援總監Pankaj Anand表示:「我們運用我們在水利及公共衛生設施的專長及經驗,應對喀拉拉邦的水災。樂施會會提供清潔食水及廁所等,並會支援災民進行水災後的瓦礫及雜物清理,以防止傳染病爆發。我們也提供臨時的帳篷、食物及衛生用品。在救援行動上,我們十分重視女性的個人衛生,因此,我們正準備大規模發放女性用品包。」

洪水及山泥傾瀉導致大範圍的破壞。大部分地區的民居已被浸沒,無法通行,農作物被摧毀,牲口死亡。災民缺乏糧食及食水,無計可施之下,很多災民在社交媒體上發放求救的訊息。

現時當地情況仍極為惡劣──機場已關閉、公共交通中斷、電話訊號中斷、停止供電。樂施會正與印度政府、當地夥伴機構及其他救援團體一同協調,以便有效開展救援工作。

印度樂施會總裁Amitabhn Behar表示:「喀拉拉邦的水災情況嚴峻,死亡人數急速上升。但災情的規模要到進入所有災區後才更清楚。短期之內,救援及物資發放是首要目標,但我們預計災後的重建十分艱巨,意味著長遠仍然需要公眾的支持,以完成災後的復原及重建工作。」

Behar補充:「救援機構必須互相配合一同向災民提供救援。當印度政府和人民努力抗災的同時,也需要國際社會在背後的強大支持,以應對這個難以估算的災難。」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

2018-08-21

香港乐施会今日发出筹款呼籲,筹募救灾经费,以支援南部喀拉拉邦水灾灾民。印度乐施会正调动救援物资,准备明天8月22日(星期三)在重灾区伊杜克克镇(Idduki)及瓦亚纳德镇(Wayanad)开始派发。救灾重点是提供清洁食水、食物、临时帐篷、卫生用品包及厕所,并会支援灾民进行水灾后的瓦砾及杂物清理,以防止传染病爆发。

受「百年一遇的洪水」冲击,喀拉拉邦水灾至今已影响逾100万人,数以十万计人无家可归,缺水缺粮。水灾发生至今已夺去了至少370人的性命。逾22.5万人流离失所,分别被疏散至1,500个庇护营地。

印度乐施会在水灾发生后,随即进行灾后评估,并锁定伊杜克克镇及瓦亚纳德镇为救灾地点,但由于灾情严重,救援范围已扩展至阿勒皮(Alappuzha)、伯拉卡德(Palakkad)及帕塔南蒂塔区(Pathanamthitta)。

印度乐施会项目及人道救援总监Pankaj Anand表示:「我们运用我们在水利及公共卫生设施的专长及经验,应对喀拉拉邦的水灾。乐施会会提供清洁食水及厕所等,并会支援灾民进行水灾后的瓦砾及杂物清理,以防止传染病爆发。我们也提供临时的帐篷、食物及卫生用品。在救援行动上,我们十分重视女性的个人卫生,因此,我们正准备大规模发放女性用品包。」

洪水及山泥倾泻导致大范围的破坏。大部分地区的民居已被浸没,无法通行,农作物被摧毁,牲口死亡。灾民缺乏粮食及食水,无计可施之下,很多灾民在社交媒体上发放求救的讯息。

现时当地情况仍极为恶劣──机场已关闭、公共交通中断、电话讯号中断、停止供电。乐施会正与印度政府、当地夥伴机构及其他救援团体一同协调,以便有效开展救援工作。

印度乐施会总裁Amitabhn Behar表示:「喀拉拉邦的水灾情况严峻,死亡人数急速上升。但灾情的规模要到进入所有灾区后才更清楚。短期之内,救援及物资发放是首要目标,但我们预计灾后的重建十分艰巨,意味着长远仍然需要公众的支持,以完成灾后的复原及重建工作。」

Behar补充:「救援机构必须互相配合一同向灾民提供救援。当印度政府和人民努力抗灾的同时,也需要国际社会在背后的强大支持,以应对这个难以估算的灾难。」

乐施会为印度南部水灾进行专款项目筹款,捐款方法如下: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