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句,貧窮是……」 - 專題故事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專題故事

香港、澳門、台灣2021年9月30日

「一人一句,貧窮是……」

樂施會 - 圖像

樂施會

 

清潔工:「我覺得,有工作便開心了!」

劏房婦女:「我所有未來希望都在小朋友身上,希望他可以盡自己的能力,令自己將來生活好點。」

少數族裔:「我覺得對於少數族裔,更適合的形容是『我們面對很多Inequalities』。」

長者:「年紀大病痛多,看醫生(尤其牙醫)又很貴,不窮都變了窮。」

年輕上班族:「這個城市看起來很富裕,其實只是把窮人掃到去看不見的角落。」

貧窮,不只是數字,而是一個又一個有血有肉的故事。讓我們以新的視覺看待貧窮,一起為「無窮世界」奮鬥。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1996年成立香港項目部,持續關注在職貧窮、跨代貧窮等議題。我們會繼續努力透過與夥伴團體合作,在前線支援弱勢社群,另一方也會透過政策倡議,建議政府為基層制定合適的支援政策。

10月17日是「國際滅貧日」,樂施會希望藉着這別具意義的日子,邀請大家重新思考、發現、了解貧窮。「貧窮說」主題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