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2月10日

乐施会就海地发生员工不检点嫖妓行为的回应

对于2011年几位英国乐施会员工在海地的不当行为,我们认为完全不可接受,其行为严重违背了机构的价值和对员工的期望。当英国乐施会七年前得知这些指控时,立即展开内部调查,并在同年向相关监管机构和媒体公布调查结果,英国乐施会并非蓄意隐瞒事件。但经检讨后,承认比较妥善处理的方法是,当初应该向公众交代更多事件详情,包括不检点的嫖妓行为。

香港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说:「我们对此事感到极度痛心和难过,我们绝对不能容忍员工有这些不当行为,这完全违反乐施会仝人和支持者多年来持守的严谨道德和价值标准。乐施会日后将尽最大努力,不断从经验中学习及改进,并继续做好扶贫工作和打击不公义。」

经过调查后,共有四名人员被解僱,而海地办公室总监以及另外两名人员在调查结束前辞职。就「未成年女孩涉及其中」的指控,调查报告指出,有关指控并未能得到证实。另外,核查结果证实并没有用公费支付嫖妓及挪用公款。香港乐施会为2010年海地地震筹得1,080万港元,都是通过西班牙乐施会在海地开展救援工作。

调查完成后,英国乐施会深切检讨是次事件,严肃地采取措施及行动去处理这个问题。成立专门的「保护小组」,同时建立保密的「举报热线」机制,以保护员工,防止性罪行和不当行为再次发生,同时改善处理指控的机制。

乐施会全体员工和所有与我们一起工作的人都可以使用保密「举报」机制,而我们定将竭尽所能,确保这个保护制度能公开和透明地运作,并希望能够与我们的支持者一起重建对乐施会的信心。

编辑留意
有关2011年进行调查的更多详情,请参阅英国乐施会的声明

传媒查询
朱丽珊 Sarah Chu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80/ +852 9276 0064
电邮: sarah.chu@oxfam.org.hk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852 6010 9961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