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社会负责的国际非政府组织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全面向公众负责

在香港乐施会乃至于整个乐施会国际联会,我们均力求员工谨守最高标准(详见《乐施会员工行为守则》)。同时,我们就财务、项目监察、平等就业机会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政策,向公众负责,确保每个人都受到尊重。

保护伙伴和同行者

香港乐施会致力保护与我们一起对抗贫穷的人,包括职员、义工,以及受惠者等。如果你发现乐施会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开展工作时,有任何不符合道德标准的事情发生。我们鼓励你向我们报告,我们会保密处理。我们的举报政策列出了处理投诉和举报的流程。

请参阅我们的保护政策和应对不当行为的「10项行动计划」,了解更多详情。

向社会及环境负责

乐施会一向在国际间及各地区大力提倡企业社会责任,倡议关注气候变化对贫穷人的影响,要求商界和政府透明及问责。乐施会签署了多项本地及国际性的约章,包括「国际非政府组织问责约章」,并且承诺遵守多项准则及标准,确保机构履行对社会及环境的责任。乐施会亦会对企业捐款者进行道德审核。

减少碳排放

自2008年起,乐施会每年审计碳排放量,并定下清晰目标,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们致力减少职员出差公干和电力消耗,为了减少出差,我们尽量使用视像和电话会议设施,以及其他网上通讯工具。

我们在香港办事处选用节能电器、公平贸易咖啡和茶叶;在印刷和出版方面,尽量采用无漂白纸张和大豆油墨。

平等机会

乐施会在招聘、雇用、擢升、调迁及培训职员时,不论其性别、婚姻状况、家庭岗位、性取向、种族或伤健情况,皆一视同仁。香港办事处提供适合伤健人士使用的设施,并在机构内设有支持平等机会的机制。为了把公平多元的原则制度化,乐施会已制订清晰的雇员政策,涵盖性别、多元化、性骚扰等范畴,包括「关于性骚扰的政策」及「性别及多元平等机会政策」。了解更多,请参阅我们的保护政策和应对不当行为的「10项行动计划」。

乐施会遵守以下准则/标准

  • 乐施会国际联会财务准则
  • 香港财务报告准则
  • 变革宪章
  • 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及从事救灾援助的非政府组织行为准则
  • 环球计划-人道主义宪章与人道救援响应最低标准
  • 人道主义质量与责信核心标准
  • 将残疾人纳入人道主义行动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