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的中国对外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 活动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2012年1月11日, 由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乐施会协办的“可持续的中国对外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搭建对外投资领域交流平台,让利益相关方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来自国资委、社科院、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中国国家投资总公司、中国发展基金会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围绕著对外投资的战略、政策与法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由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乐施会协办的「可持续的中国对外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由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乐施会协办的「可持续的中国对外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自从中国政府在21世纪初正式确定“走出去”战略以来,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出现了快速增长。中国的投资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与此同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特别是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保护劳工和就业以及遵守当地法等方面,中国企业尚有一定的改善空间。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真诚交流意见,并对如何促进可持续的中国对外投资、履行相关投资的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利益相关者如何促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