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及使命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愿景及使命

我们的愿景

想像一个没有贫穷、不公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每个人都能享有美好生活。乐施会认为,贫穷源于不公平。 我们努力为女性争取应有的权利,协助弱势社群脱离贫穷状态,亦致力缓减气候危机为脆弱群体带来的影响,提升他们的「气候适应」能力。

我们的使命

乐施会是国际扶贫机构,致力透过政策倡议、社区扶贫及人道救援服务,与大众共建「无穷世界」。

一起消除贫穷 

贫穷是一个复杂且多样的议题,消除贫穷需要综合的解决手法。乐施会采用三管齐下的方法: 

综合项目手法

透过政策倡议及公众教育工作,提升公众对贫穷议题的认知,同时向弱势社群赋权及传授知识,令他们能够自助自强,维持生计。乐施会亦向受自然灾害和战争冲突影响的人群,提供紧急援助,并支援他们日后的重建及生计恢复工作。乐施会相信,通过个人改变、制度变革及社区发展,终有一天,贫穷可以绝迹世上。

                                                      综合项目手法

以权利为本

乐施会相信,每一个人都应有消除贫穷及社会不公的基本权利。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弱势及贫困人因为权力被剥夺,才饱受贫穷困扰。通过倡议、研究和游说工作,乐施会影响政府政策,保障贫穷人的基本权利,我们相信倡议工作是解决结构性不公问题的强大推动力。 

 

伙伴同行

乐施会认为,各方必须共同努力,发挥协同效应,方可消除贫穷。乐施会了解贫穷人的需要,向贫穷人提供支援,透过与多方协作,在扶贫工作上互相补足。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与贫穷人、捐款人、前线工作者、基层组织、政府部门和社区携手合作,实现消除贫困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