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义工 - 實習生 / 義工 - 你的参与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义工一直是乐施会不可缺少的重要人力资源,助我们全力消除贫穷以及与贫穷有关的不公平现象。

义工也帮助乐施会节省行政开支,有助我们更有效地运用资源。

我们认为,参与义务工作是一个个人成长过程,透过参与乐施会的义工服务和活动,义工可以对我们的扶贫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于17-18年度,乐施会的6,652名义工及实习生贡献了45,735.5小时,协助我们推展各项扶贫工作和筹款活动。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付出的热心、时间、精力和知识。

我们欢迎15岁或以上香港居民成为乐施会的注册义工,并承诺为义工提供发展才能的机会,及对他们的贡献作出嘉许。

如有查询,请联络义工统筹小组 (电话:2520-2525 / 电邮: volunteer@oxfam.org.hk ),谢谢。

考虑到义工的安全问题,我们不会安排香港的义工在海外的项目点提供服务;所有的义工服务均在香港进行。

义工纪录是永久性的,但我们会每两年更新义工资料库,而义工亦可随时通知我们是否续当乐施会义工。

义工是不需要缴交任何会员费或重新注册费的。

我们会透过电邮通知义工各项义工服务及活动的详情,义工可透过电邮递交报名回条参加有关服务或活动。

乐施会的注册义工须年满15岁或以上,而18岁以下的义工须有家长或监护人的书面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