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乐施会一直倡导政府及企业,在海外进行投资活动时,要成为当地推动发展的力量,为当地民众的福祉做出贡献;我们并致力培训发展中国家的农民保护自己的权益。缅甸克钦邦农民Daw Khin Win Kyi 参与我们和伙伴举办的「社区森林使用者小组」,学习保护社区天然资源,避免外来投资者随意伐林。(摄影:Salai Hsan Myat Htoo/乐施会)


对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及东南亚国家来说,中国作为其投资者、贸易伙伴、援助和金融供给国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而中国的发展经验,也可以是该等国家发展的借鉴。

乐施会倡导中国政府以及企业在东道国成为推动进步和发展的力量,并为当地的福祉做出贡献。我们的中国与发展中国家项目特别关注东道国贫困人群的生计和安全的权利,通过提倡惠贫、促进平等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投资政策和行为来实现这一愿景。我们与伙伴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和受影响国家的改善。这包括促进政府治理以及企业和行业行为的积极改善,并加强公民社会组织,使其有能力与政府部门、企业和行业机构沟通,并向他们问责。

这项工作对于乐施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仍处于摸索阶段。目前,项目的重点为中国海外农业投资相关的倡导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