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案例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 活动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南南合作案例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2016年1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路主办,乐施会支援与协办的「南南合作案例研讨会」在厦门举行,与会者就13份「中国南南合作及对外援助」案例报告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研讨会以「中国南南合作及对外援助」为主题,主办方共采集了13份案例报告,这些报告分别由中国农业大学、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学者撰写。

会上,案例作者们就非洲农业技术转移、境外经贸合作区、基础设施援建等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来自非洲、印度和巴西的学者亦以自己所在地区的视角,分享他们对这些案例的看法。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曾历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驻南非大使和驻津巴布韦大使的刘贵今先生,曾任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和驻卢旺达大使的舒展先生,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南南合作处专家Emily Davis女士,以政府与国际机构的视角对这些案例进行解读。

本次会议同时讨论了「南南合作评价框架」并提出一些建议。「南南合作评价框架」以2015年3月南方智库网路大会的相关讨论为基础,概括了关于南南合作的定义、标准、指标和方法。「南南合作评价框架」主要用来评估南南合作项目的数量、质量及影响,并为评价南南合作建立一种方法构架和分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