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小公民入门课]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 (落手创作工作坊)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世界小小公民入门课]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 (落手创作工作坊)

[世界小小公民入门课]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 (落手创作工作坊)

[世界小小公民入门课]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 (落手创作工作坊)

本工作坊暂时不设公开报名场次。

乐施会出版的《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绘本,缩影了世上种种不平等现象,引发小朋友的反思。这个暑假,绘本人物弹出来跟大家一起做创作!透过现场音乐、形体动作及绘画创作元素,小朋友能在工作坊中提起画笔、用身体说故事,或者学习敲击乐器,最后再合作参与制作一本大型的互动爱心绘本,发掘书本中的声音,演活书中情感,以及绘出世界之最,为美丽公义的世界踏出第一步行动!

*本活动由乐施会与伙伴团体「艺术本子」合办

地点:乐施会「无穷世界」互动教育中心(北角马宝道28号华汇中心9楼)

语言:广东话

费用:$400/一对亲子

名额:每场25对亲子,小童六岁至十岁
**为确保工作坊质素,报名以一对亲子(一大一小)为单位

报名时,小朋友可以三选一参与以下的互动工作坊,玩耍中伸延所学,引发小朋友认识属于他们的公平世界! 

(1) 画笔绘出无穷地球:绘画art jamming 
图画可以讲故事吗?透过欣赏表演,小朋友伸延故事中的情节,学习以一张纸一支笔,用图画及简单的文字,帮助故事中的主角表达感受和解决难题,创作「加长版」的小绘本,并学习即场「讲故仔」! 

(2) 敲击节拍打击不公:节拍节奏工作坊 
如何随手玩敲击?故事中面对贫穷的小朋友,无钱买乐器,也可以享受音乐吗?学习运用创意,把家居用品及废物变成乐器!表现出故事角色的心情起伏,一起即场来个随手敲击表演! 

(3) 身体力行落手扶贫:身体表演的舞台技巧 
我要自信演活故事中的主角!导师拣选故事中的特别情节,为情节及角色所遇到的事情创作解决方案,只靠身体、表情、声音,学习有趣的表演方式,即场演绎出来! 互动工作坊名额先到先得,如未能分派到所选的工作坊,我们鼓励参加者勇于尝试探索。

不设包场安排。

本工作坊初演场地合作伙伴为「The Wave」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绘本

香港教育城「第14届十本好读」中获投选为「中学组教师推荐好读」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

作者:乐施会 
绘者:Stella So
出版社:亮光文化
ISBN:9789888365401
香港公共图书馆索书号:542.07 4646

简介:介绍最新的、与贫穷相关的不平等现象,书内同学间的差异正是世界的缩影,五个主角代表不同人的遭遇和态度,书中更有「小知识」补充全球贫穷现况。

「在虚拟的网络世代,人人自我中心的世代,培养孩子拥有一颗同理心尤为重要,建立同理心从认识开始。《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让孩子了解世界孩童面对的各种困境与挑战,再检视自己的生活,诱发行动力,做一个真正的世界公民。 」
----柯佳列 绿脚丫发起人

「《100人学校》浓缩了世上种种不公,在在冲击孩子最熟悉的生活场景。这『学校』确有点讨人厌,但好消息是,我们总能为它做点事情。」
----苏美智  资深编辑、亲子专栏作家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延续大家对「100人村落」的关注,让孩子担当世界小公民角色,代入每天校园生活,进而走出校园,关心世界。」
----许承恩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

购买绘本:电邮至education@oxfam.org.hk与教育组同事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