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3月12日

云南地震灾民获得及时援助

云南大理于3月3日发生5.5级地震,乐施会在灾后翌日进行即时实地灾情评估后,立即拨款37万元人民币,为重灾区约5千5百名灾民提供紧急救援物资。

乐施会工作人员在评估中发现,重灾区洱源县西山镇的团结村、西山村及胜利村,正迫切需要保暖物资、居所及个人卫生用品。

乐施会为约4千名灾民提供棉被、防水帆布以及个人卫生包(包括牙刷、牙膏、肥皂、毛巾、杯及卫生巾),以协助灾民御寒及预防疫症爆发;此外,又为学校及医院提供棉被御寒,以及防水帆布以兴建临时宿舍及临时住院处,受惠人数达1千500。

地震于周日下午一点四十一分发生,震央位于洱源县西山乡。地震造成30人受伤,16万人受灾,逾2千间房屋倒塌。另食水设施、学校、公路及桥樑也受到破坏。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政府已派出救援队伍赶赴灾区展开救援,而省民政厅亦已派发帐篷、棉被及衣物,以济灾民即时之需。灾情尚在进一步核查中。

乐施会常年在云南的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和发展项目,以及紧急救援工作,其中参与过较大规模的灾害包括有1996年云南丽江地震、2008年云南雪灾及2010至2012年云南旱灾等灾害救援工作。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团结村一所小学在地震中遭到破坏。

乐施会派发家庭卫生包给灾区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