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5年10月23日

尼泊尔地震后半年寒冬将至,灾民急需更多御寒物资

尼泊尔受7.8级地震重创至今半年,53万人仍面对粮食严重短缺的困境。寒冬将至,数以十万计平民仍栖身于以竹枝及锌铁搭成的临时帐篷,难以抵御寒风侵袭。约81,000户家庭(即40万人)居于高原地带,在寒冬来临前,他们急需坚固耐用的帐篷和御寒物品以度过严冬。

持续的燃料短缺令情况进一步恶化。冬天快将来临,缺乏燃料会对数以千计平民的健康及安全构成威胁。尼泊尔于2015年4月25日发生大地震,5月12日再遭强震,至今已造成近9,000人死亡,超过60万间房屋完全被毁。

过去半年,乐施会在尼泊尔七个严重受灾的地区,为超过44万5千人提供支援,包括向灾民提供毛毡、床垫、保暖衣物、帐篷套装、清洁食水、厕所、卫生用品及稻米种子等。乐施会促请尼泊尔政府及各方人士尽快解决燃料短缺问题,以确保所有重要救援物资得以继续送到灾民的手中。

因应灾区情况不断变化,乐施会的工作亦由紧急救援阶段,过度至灾后重建,以确保满足灾民的需要。在重建阶段,乐施会为灾民提供可持续的食水供应及卫生设施,并协助当地人重建生计,如向本来从事商业活动的人提供资金及培训,令他们能恢复经营,从而为社区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乐施会亦为当地妇女提供生计支援,透过向妇女提供生活技能的培训及相关活动,提升她们的能力,为妇女充权。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朱丽珊 Sarah Chu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80/ +852 9276 0064
电邮: sarah.chu@oxfam.org.hk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852 6010 9961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