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1月09日

乐施会为云南地震长者送暖度寒冬

香港上周气温骤降,不少高龄长者都感到不适。那边厢,早前备受地震打击的云南省彝良县长者,面对寒冬的威胁更为严峻。有见及此,乐施会向两个乡镇662名非常贫困的长者,派发每人300元人民币现金,好让他们购买御寒必需用品。

乐施会共派发约20万元人民币,受益人包括海子乡的384名长者及龙安乡的278名长者。该两乡是早前云南彝良县地震的重灾区,而两乡的贫困长者又是当中的最脆弱群体。

「于寒冬之际,贫困长者在御寒衣物或被褥、取暖炉、取暖燃料、食品或者房屋维修等都有不同需求,派发现金以应所需更为灵活。根据乐施会人员考察评估所知,当地乡镇集市兴旺,货品齐全,长者可按各自所需就地购得御寒必需品。」乐施会中国项目部总监廖洪涛说。

现金援助是国际惯用的救援方法,能让受助人自主运用资源,可以鼓励和支持脆弱群体自主、积极地参与重建其灾后生活。同时,现金救援可以减少因大量购买某种物资而引起的通货膨胀,也可以藉着受助人消费,带动当地市场的复苏。

去年九月,云南省彝良县发生5.7级地震,造成逾80人死亡,20万人无家可归,2万间民房倒损。灾难发生后,乐施会立即在云南及贵州省灾区展开工作,派发紧急救灾物资包括棉被、防水帆布、蚊帐及家庭卫生包等。

乐施会常年在云南、贵州两地的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和农村发展、基础教育项目,以及紧急救援工作,其中参与过较大规模的灾害包括有1991年贵州洪灾、1996年云南丽江地震、2006年云南贵州洪灾、2008年云南贵州雪灾及2010至2011年云南贵州旱灾等灾害救援工作。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