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2月02日

乐施大使林二汶尼泊尔初体验 新年前远赴山区探访 以歌会贫农

今天,(2月2日)首次以义务性质担任乐施大使的林二汶联同乐施会到尼泊尔的偏远山区探访。

林二汶此行除了要长途跋涉,深入探访贫穷农户,更会于村民家住宿,了解他们及其下一代的生活情况及理想。

林二汶表示:「知道当地女孩都喜欢唱歌,更坚持实践自己的理想,希望透过今次旅程,可以以音乐打破语言局限,从中了解他们生活在资源匮乏的小农家庭的不同故事,以及如何突破限制,活出自主、有尊严的人生。」

同时,林二汶将会考察乐施会于尼泊尔的扶贫发展项目,包括推动社会性别公义、适应气候变化、人道救援及社区赋权等工作。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关于乐施会「小农发展基金」

乐施会一直关注全球小农的生计,在中国内地以及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东非国家等推动小农发展项目,协助小农提高生产力,帮助他们与市场接轨,以及加强应付自然灾害的能力,并倡议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农的政策。虽然小农面对重重挑战,但仍辛苦耕种及饲养牲畜,提供我们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乐施会成立「小农发展基金」,使我们能集中更多资源来帮助贫困小农改善生活,长远脱贫。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

吴智健 (Alan Ng)
乐施会助理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电邮:alan.ng@oxfam.org.hk

乐施大使林二汶十分期待首次联同乐施会到尼泊尔探访之旅

乐施大使林二汶及随行乐施会人员身穿由Columbia赞助的御寒衣物

乐施大使林二汶出发前到Columbia分店拣选御寒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