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5年2月01日

乐施会「乐施扶贫同乐行2015」步行筹款活动今举行

董事会成员马锦华 总裁余志稳等亲临主持起步礼

由乐施会主办之「乐施扶贫同乐行2015」步行筹款活动今天(2月1日)于山顶举行,共有逾800人参加,冀公众寓扶贫于运动,关注全球贫穷问题,同时筹款支持乐施会的扶贫发展工作。乐施会董事会成员马锦华、齐家莹、筹款及传讯委员会委员麦黄小珍、董彦钧,以及乐施会总裁余志稳出席主持起步礼。

马锦华在致辞时表示:「全球贫富悬殊越见严重,乐施会最新的报告指出,全球最富裕1%人口的财富将于明年超过其余99%人口的财富总和。财富极端不均,基层无法享受经济成果。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同行乐无穷』,我们希望藉此唤起社会各界关注世界的贫穷问题,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义情况,同时筹款支持乐施会在全球的扶贫发展、人道救援以及公众教育工作。展望未来有更多人与乐施会在扶贫路上并肩同行。」马锦华又感谢衷心感谢每位参加者、捐款者、支援团体以及所有义工朋友的鼎力支持,并乐见活动吸引公众扶老携幼参与,寓扶贫于运动。

参加者今早11时于山顶道花园(山顶广场外)起步,沿夏力道、卢吉道再返回山顶道花园终点,全长约两公里。「乐施扶贫同乐行」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举办,为乐施会筹得逾40万港元,并设有个人、团体、公司最高筹款奖及参与人数最多队伍奖。公司最高筹款奖及参与人数最多队伍奖,均由惠康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获得。

有关「乐施扶贫同乐行2015」详情

相片说明:

图1: 乐施会今天于山顶举办「乐施扶贫同乐行2015」步行筹款活动,乐施会董事会成员马锦华致辞时表示,希望活动能唤起社会各界关注世界的贫穷问题,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义情况,同时筹款支持乐施会在全球的扶贫发展、人道救援以及公众教育工作。

图2:乐施会董事会成员马锦华(左四)、齐家莹(左六)、筹款及传讯委员会委员麦黄小珍(左二)、董彦钧(左一),以及乐施会总裁余志稳(右一)出席主持起步礼。

图3/ 图4/ 图5/ 图6:「乐施扶贫同乐行2015」今年第二年举办,共有逾800人参加,为乐施会筹得逾40万港元。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