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10月10日

乐施会董事会副主席陈智思、乐施大使森美及杨峥全力支持乐施会「回家吃饭」筹款活动

乐施会将于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那天,举办「回家吃饭」筹款活动,鼓励大家在当天回家吃饭,与家人乐聚天伦之余,亦可捐出省下来的晚饭钱,协助全球近9亿人免于挨饿,分享饱足的温暖。同时,乐施会特别邀请了乐施会董事会副主席陈智思太平绅士、乐施大使森美先生及杨峥小姐,为活动拍摄宣传短片,并呼吁公众支持和参与此筹款活动。

乐施会董事会副主席陈智思太平绅士工作繁忙,仍然坚持尽量回家吃饭,陪伴太太及儿子。「我觉得吃晚饭的过程,还有之后的执枱和洗碗,都是亲子的时间。我鼓励大家在10月17日回家吃饭,捐出出外用膳的钱予乐施会,帮助贫穷家庭解决粮食问题。」

乐施大使森美先生曾在2010年随乐施会到访贵州,亲身体会到贫穷人缺乏温饱的生活,令他更加珍惜「安乐茶饭」的可贵。「香港人日常工作忙碌,难以避免要外出用膳,亦会因此忽略与家人同枱吃饭的时间。但出外用膳经常会过于油腻或过甜,回家吃饭既可以与家人共聚,也可以吃得比较健康。」

同是乐施大使的杨峥小姐,既是节目主持,也是美女厨神。她表示平日最爱回家吃饭,有时更会亲自下厨,为家人炮制美食。「我觉得可以与家人同枱吃饭,期间无所不谈,是一件最开心的事。我诚邀大家在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回家吃饭,并捐出出外用膳的钱予乐施会,支持乐施会的扶贫工作,帮助全世界近9亿人不用再挨饿。」

有关「回家吃饭」详情及呼吁短片,请浏览乐施会网址:www.oxfam1017.com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香港
电话:3120 5175/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香港
电话:3120 5201/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