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12月19日

乐施会香港项目团队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会面 促请政府正视贫穷问题

上周乐施会香港项目团队,港澳台项目主管曾迦慧(下图左二)、香港项目经理黄硕红(右一)及蔡文杰(左一)等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会面,促请政府正视日益恶化的贫穷问题,并向司长办公室提交我们早前发布的《香港不平等报告》及《香港生活工资研究报告》,解说我们的政策倡议。

会上张建宗司长认同香港贫穷问题令人关注,需要加强工作。于少数族裔的教育问题上,他表示支持乐施会的「从起步开始 – 幼稚园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支援计划」。另外,他亦分享政府正就外判制度进行检讨。他指生活工资是一个好的研究方向,认同乐施会的工作有助推动社会的企业文化改变,更关注基层劳工的困难,也鼓励有能力的雇主应多行一步,政府会就社会实际情况,再进行研究。乐施会将持续向政府争取落实我们的政策建议。

Mathew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