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4年12月29日

伊波拉疫情

2014年3月,伊波拉病毒开始在几内亚迅速扩散。疫情随后急剧蔓延至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世界卫生组织于8月8日宣布,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已定义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截至12月24日,上述三个重灾区共发现19,497个伊波拉感染个案(EVD),造成7,588人死亡。其中以塞拉利昂疫情最为严重,共有9,004个感染病例。

最新情况

乐施会已于塞拉利昂、利比里亚、马里、塞内加尔、冈比亚和几内亚比绍六个国家进行救援工作,包括提供清洁水、清洗设施及防护衣,并于各社区提供有关伊波拉病毒的讯息及支援,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截至目前为止,乐施会已为超过100万人提供直接援助,另外亦透过电台广告、电视节目、宣传海报和唱片,让逾230万人了解有关伊波拉病毒,指导他们如何保护自己,及当怀疑感染病毒时的处理方法。

在发生大规模疫情爆发的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乐施会的工作重点包括:

  • 为当地的诊所、学校和伊波拉病毒社区治疗中心修复和建造供水和卫生设施,例如在塞拉利昂设立108座洗手设备。
  • 向逾2,100位社区卫生工作者提供有关伊波拉病征及预防、病人和延误转介的管理、及处理尸体的培训。
  • 已受训的社区卫生工作者于当地逐家逐户教育居民如何保护自己及他人免受感染,他们已向逾50万人提供教育。
  • 已为13,500个弱势家庭提供预防伊波拉病毒的卫生用品包。
  • 制作四种语言的电台广告及电视剧,宣传伊波拉病毒的症状及预防,以及尽早治疗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