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10月16日

乐施会董事会成员马锦华、总裁余志稳、乐施大使廖伟雄、黄翠如、杨峥及森美齐撑乐施会「回家吃饭」筹款活动

今天(10月16日)即国际灭贫日前夕,乐施会举行了「回家吃饭」筹款活动记者会,董事会成员马锦华先生和总裁余志稳博士,连同四位乐施大使廖伟雄先生、黄翠如小姐、杨峥小姐及森美先生出席支持,并一起呼籲大家于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回家吃饭,共聚天伦,并把外出用膳的钱捐出,支持乐施会的扶贫发展工作,让全世界近9亿贫穷人免挨饿,可以享受一顿安乐茶饭。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数据显示,现时全球接近9亿人每日都在挨饿,即是每8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要挨饿。马锦华先生在致辞时表示:「导致饥饿的原因并非粮食产量不足,而是资源不公平的分配及操控。现今主流粮食生产同消耗方式,以及气候变化令到全球饥饿问题恶化。为此,乐施会希望呼籲大家一同支持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当天,回家吃饭,与家人共聚天伦,并把出外用餐的钱捐出,支持乐施会推行更多扶贫发展工作。」

记者会上,乐施会更邀请了早前以回家吃饭为题–「家餸」呼籲短片中的四位主角,即场展示他们亲自烹调的拿手小菜,供出席嘉宾品嚐。每位主角更分别与乐施大使廖伟雄先生、黄翠如小姐、杨峥小姐及森美先生真情对话,一同分享家常小菜的温馨真味故事,并宣扬让贫穷人也可以享用安乐茶饭的扶贫讯息。

首次担任乐施大使的廖伟雄先生与其中一位主角Susan的对谈中,深深体会到失明母亲的Susan对子女的无私付出及爱。「我非常欣赏Susan勇于面对困难、不轻易放弃的态度。只要不放弃,就会有出路。正如乐施会在世界各地贫穷地区的扶贫及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一样,只要提供知识及培训技术予贫穷人,令他们有能力自力更生,便可脱离贫穷。」

同是首次担任乐施大使的黄翠如小姐与其中一位主角Debby的真情对话中,得悉Debby与她婆婆的一段感人故事。她表示:「不要认为与家人同枱吃饭是不重要,相反,能够与一家人齐齐整整吃饭已经极不容易。所以只要我们认为是对的事,应当坐言起行。即使只是捐十元,都可以集腋成裘,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贫穷人。」

乐施大使杨峥小姐与同样喜爱烹调美食的「家餸」呼籲短片中的其中一位主角Grace倾谈时有感而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像开私房菜馆的Grace一样,不只是顾着赚钱,反之有能力的话,可将部份的收入捐给有需要的贫穷人。」 

同是支持乐施会多年的乐施大使森美除了访问「家餸」呼籲短片中的另一位已婚主角Tony谈到为怀孕的太太学煮饭时,森美更分享了他曾在2010年随乐施会到访贵州,亲身体会到贫穷人缺乏温饱的生活,令他更加珍惜「安乐茶饭」的可贵。「我呼籲大家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当天,回家吃饭,并将外出用膳的钱捐给乐施会,即使是一碗烧味饭的价钱,也可以协助全球很多贫穷人不用再挨饿。」

有关「回家吃饭」4个感动故事短片及详情,请浏览乐施会网址:www.oxfam1017.com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香港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香港

电话:3120 5175 / 9654 2048

电话:3120 5201 / 6749 6230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