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12月09日

印尼地震酿近100人死亡 乐施会迅速回应 协助救援

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邻近班达亚齐市于12月7日 (本星期三) 早上发生黎克特制6.5级地震。根据印尼当地军方官员估计,地震酿成近10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同时令200幢建筑物受损。地震发生时,很多人仍在睡梦中,因走避不及而丧生。

澳洲乐施会人道救援经理Meg Quartermaine表示,搜索及拯救行动进行至周三傍晚时,受到天色变黑及恶劣天气影响。她续称:「地震发生后不断出现余震,并陆续有报导指多幢建筑物和基础设施,如道路、电力站等受到严重破坏。我们的救援工作实在刻不容缓。」评估灾情是现时的首要任务,乐施会在亚齐省当地的夥伴机构已开展灾情评估,以便对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灾民作出最适当而有效的援助。

乐施会将在灾区派发紧急卫生用品包及帆布,负责紧急救援的团队亦随时候命,按需要前往严重受灾的地区进行救援。我们正与当局协调,补足当地救援工作的需要。

乐施会自1957年起在印尼与夥伴机构一同推行扶贫项目。2004年,在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生的黎克特制9.1级大地震,引发连串灾难性海啸,摧毁亚齐省省府班达亚齐市,乐施会迅速回应灾情。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