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8年12月09日

首届「乐施舞动马拉松2018」今日举行 演艺名人陈爽到场支持 逾700位参加者 「齐舞动 乐扶贫」 宣扬扶贫讯息

由乐施会首次主办的舞蹈筹款活动「乐施舞动马拉松2018」今日(12月9日)假荃湾D.Park愉景新城中庭揭幕,活动以「齐舞动 乐扶贫」为主题,超过700名参加者以接力形式表演各类型的舞蹈。活动筹得款项将支持乐施会的扶贫工作,希望帮助全球的贫困家庭改善生活。 

乐施会署理筹募总监徐国伟表示:「『乐施舞动马拉松』虽然是首次举行,但反应非常热烈,超过700名热爱舞蹈的大人及小朋友以接力形式表演舞蹈,包括芭蕾舞、现代舞、爵士舞、Hip Hop、中国舞等,传递扶贫讯息,协助推行扶贫工作,为乐施会筹款。乐施会深信要改变结构性贫穷问题需要更多有志之士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与我们同行,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消除贫富差距和不公平制度,便能共建一个『无穷世界』。」

演艺名人陈爽亦亲临支持活动时分享道:「作为家长,我认为从小应培养及发挥小朋友的艺术潜能,让小朋友多接触不同的传统文化及艺术,扩阔视野,如多认识身边事物、关爱世界贫穷问题。就像乐施会首届举办的『乐施舞动马拉松2018』筹款活动,除了让一班热爱舞蹈的朋友表演外,更可从中培育关爱助人的精神,为贫穷人筹款,出一分力。」

活动中,香港儿童芭蕾舞音乐学院多名3-12岁的小朋友以演出芭蕾舞剧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介绍乐施会多元化的扶贫发展工作。表演尾段,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更邀请陈爽上台,并将象征协助贫穷人提高生产力的农作物交给她,带出乐施会的扶贫项目有助改善贫穷家庭的生计,鼓励更多人支持乐施会的工作。

「乐施舞动马拉松」是乐施会今年首次举行的舞蹈筹款活动,超过700名参加者由今日(12月9日)中午12时至晚上8时半,以马拉松式进行各类型舞蹈表演,借此为全球的贫困家庭筹款。

有关「乐施舞动马拉松」,请浏览:https://www.oxfam.org.hk/sc/join-our-events/dancemarathon

Dance Marathon
香港儿童芭蕾舞音乐学院以演出芭蕾舞剧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介绍乐施会多元化的扶贫发展工作。

 

Dance Marathon
一众嘉宾为「乐施舞动马拉松2018」揭开序幕,寓意各式舞蹈表演的背后,正筹款支持世界各地贫困家庭。(左起:C2司仪义工团企业传讯代表欧阳美媚小姐、演艺名人陈爽、乐施会署理筹募总监徐国伟及香港儿童芭蕾舞音乐学院关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