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引致粮食危机 - 捐款支持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气候变化引致粮食危机

Banner - Climate induced Hunger Crisis 2023

气候危机影响全球人类的粮食和食水安全,但贫穷人首当其冲。极端天气引致的水灾或旱灾、风灾及全球海平面上升,种种因素都严重打撃粮食生产,小农亦陷入各种危机,影响生计,甚至生命。 他们往往因灾返贫,最终难以逃脱跨代贫穷的恶性循环。 

Vicious Cycle

过去10年,每年有2,000万人因气候变化而流离失所。 

截至2021年,23亿人面对粮食不安全问题,其中9.24亿人属于严重粮食不安全。   根据《全球粮食危机报告》,58个国家中约有2.58亿人面临饥饿危机,比去年增加了6,500 万人(+34%)。     

2022年,东非的持续干旱、巴基斯坦的破纪录降雨量以及中国和欧洲的破纪录热浪影响了数千万人,造成农作物产量下降,导致了粮食不安全,并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和损害。


面对气候危机,我们不是束手无策!  
你的捐款可为他们创造生机,抵御气候变化。 

立即捐款

 

Impact 1

「近几年,所有农作物完全失收。以前有 300头牲畜,只剩下大约 20只羊。」

—— Kawsar Omer Abdi,索马里地区,埃塞俄比亚

 

为Kawsar及更多牧民提供山羊

Impact 2

「缺乏灌溉用水,只能种植玉米和小麦。生活都是问题……」

—— Raju BK,尼泊尔小农

 

为Raju及更多小农提供清洁食水

你的支持,可协助各地小农提供以下支援: 

- 替牲畜接种疫苗、提供耐旱种子、耕作工具和应急现金以购买粮食; 
- 提供搭建温室的物料、改良种子以及地膜等抵御气候变化的措施,保护农作物; 
- 修建灌溉水池,推动小农改种蔬菜等经济作物,增加收入。 

立即捐款

 


立即伸出援手 应对气候危机刻不容缓 !

一次过捐款 帮助各地小农改善生计


每月捐款 长远支持小农抵御气候变化

 


有您的支持,定能协助小农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计

 

 

联络我们

3120 5000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