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毅行者的一股信念》 - 专题故事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专题故事

筹款活动2015年3月11日

《樂施毅行者的一股信念》

李国鹏 - 图像

李国鹏

李國鵬 ,樂施會傳訊幹事,於2014年12月加入樂施會大家庭。

2015-02-13 19.38.15 (low-re)

文/圖: 李國鵬

初來報到,到樂施會的第一項任務,就是構思新一年的海報設計和口號。

找靈感的時候,腦海不斷問自己,樂施毅行者是甚麼?

2015-02-13 18.32.23 (low-re)是一項很成功的大型籌款活動,是一項歷史悠久的戶外活動。

是一次艱巨的挑戰,五星難度的行山路程。

甚至,是一個「勁難」報名參加的活動,是一個需要「出賣」朋友捐款和支援的行山活動。

這些片面的形象,或許大家都曾經擁有。

頒獎禮的盛況,除了感謝各參加者的支持外,也是一個與各路毅行精英交流的好機會。

頒獎禮的盛況,除了感謝各參加者的支持外,也是一個與各路毅行精英交流的好機會。

到後來和負責籌辦活動的同事交流多了,又於2月舉辦的頒獎禮中有機會和不同的WALKER交談,親睹他們的風采,我才慢慢的領略到在樂施毅行者的背後,其實是一股信念。

是克服挑戰的自信,是和拍檔並肩作戰的團隊精神。

是回饋社會的使命感,是資深毅行者鼓勵年輕參加者的熱情。

那種和隊友及支援隊伍一齊灑熱汗、一齊開心一齊喊之動人,難怪會有這麼多參加者完成活動時誓神劈願說「絕不會有下次」,下一年又總會看見他們的蹤影!

其中一次的試鏡花絮,最終的海報會怎樣?還是留待大家拭目以待啦!

其中一次的試鏡花絮,最終的海報會怎樣?還是留待大家拭目以待啦!

從前負責編輯圖書或舉行宣傳活動,早已明白沒有一本好的圖書或一項成功的活動是靠自己獨力完成的。只是,樂施毅行者的規模還是超乎意料。要順利舉行,需要各政府部門、贊助商、機構同事和義工等等的攜手合作。

這是「傳說中」的設計圖,難得有同事看得明白呢!:D

這是「傳說中」的設計圖,難得有同事看得明白呢!:D

別的不說,單單是這個海報和口號構思,也教自己和相關的同事費煞思量!趁這個機會我真的要多謝中、英文編輯和設計師的「給力」。到實際拍攝和製作時,我們可能要走過五、六個山頭取景,還要冒著烈日的煎熬,以及下雨天白走一趟的風險,才有大家即將見到的精美海報。

說著說著,我們第一次的實地視察將在今個星期五進行,但今天天氣還是陰沉沉的。我知道大家都想周末有個好天氣去遊玩的,一於就跟我一起展現強大信念,一齊唸:「星期五好天氣、星期五好天氣、星期五好天氣……」

6W6C6053李國鵬 | 樂施會傳訊幹事,於2014年12月才加入樂施會大家庭的NGO新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