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25 MAY 2017

「撐小農:2017良食節x樂施米」黃翠如、小肥、陳慧敏、Kayaku、伍家怡、澳門演藝人協會及澳門選美連盟 呼籲大家買《小王子》樂施米及限量禮品包 以行動撐小農 (Chinese Version Only)

樂施大使黃翠如、樂施大使暨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歌手陳慧敏及蘇俏慧 (Kayaku)、澳門選美連盟理事長伍家怡(Cherry)呼籲大家支持樂施會於今個星期六、日在澳門半島及氹仔舉行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市民可在樂施米檔即場購買《小王子》樂施米包及限量禮品包,為貧困小農出一分力,協助他們長遠脫貧。

澳門「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已連續舉辦至第6屆。同時,「良食節」亦已於5月在澳門舉行,並於5月27日開始,歡迎市民前往23間「公平食堂」 (詳情請瀏覽),品嚐由樂施會與本地食肆合作推出的公平貿易食材的餐單,以行動撐小農!

全球仍有近6億的小農,因為氣候變化的嚴重打擊,長期面對糧食不足和貧窮等問題,也缺乏市場資訊,貿易過程中得不到合理回報。所以樂施會決定今年成立「小農發展基金」,義賣今年推出的《小王子》樂施米包及限量禮品包(包括兩包樂施米及碗筷套裝),以及推出一系列的公平貿易活動,呼籲公眾捐款支持是次籌款及教育活動,幫助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大家除可到米檔捐款支持是次籌款活動,買包樂施米及限量禮品包外,更可下載「米撐小農」手機程式 (IOS App store Google Play),掃描樂施米包,觀賞有關《小王子》的動畫片段,以及可與《小王子》合照,之後將相片分享到自己的面書 (facebook)上,每一次分享也代表您對小農的一分支持!

澳門「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米檔地點

日期:5月2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5:00

日期:5月28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5:00

三盞燈休憩區(嘉路米耶圓形地)

 

二龍喉公園(澳門士多鳥拜斯大馬路)

**澳門選美連盟於下午2:00至5:00義賣樂施米及限量禮品包

 

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近哥英布拉街)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氹仔花城支行門外

(氹仔埃武拉街388號地下)

氹仔嘉模墟(官也街街口)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紅街市支行門外

(高士德大馬路103號南通宿舍地下)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氹仔花城支行門外(氹仔埃武拉街388號地下)

氹仔花城公園側之空地(近成都街)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紅街市支行門外

(高士德大馬路103號南通宿舍地下)

利嘉閣海擎天

(蘭花前地16號運順新村A座地下)

 

利嘉閣海擎天

(蘭花前地16號運順新村A座地下)

利嘉閣寰宇天下分行

(黑沙環東方明珠街79號寰宇天下地下

AI 舖)

利嘉閣寰宇天下分行

(黑沙環東方明珠街79號寰宇天下地下AI 舖)

信達城(伯多祿局長街車白馬行4A至4D號)

信達城

(伯多祿局長街車白馬行4A至4D號)

信達廣場第二座

(澳門永定街160號信達廣場)

信達廣場第二座 (澳門永定街160號)

茶藝軒(醫院後街11號鴻利大廈地下)

茶藝軒(醫院後街11號鴻利大廈地下)

區華利前地(新八佰伴對出公園位置)

康公廟前地

(澳門草堆街和十月初五街之間)

華士古達嘉馬花園(皇都酒店對出)

澳門培正中學(高士德大馬路7號)

**澳門演藝人協會於下午1:30至5:00

義賣樂施米及限量禮品包

澳門培正中學(高士德大馬路7號)

 

關於「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每年5月,樂施會都會舉行「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之大型籌款活動,活動至今於澳門舉辦至第6屆,並將在5月27日及28日在澳門舉行,約700名義工參與,更設置超過20個米檔,義賣《小王子》樂施米(每包20元)及限量禮品包(包括兩包樂施米及碗筷套裝,每套120元);香港則為第22屆。今年籌得款項將撥入新成立的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支持仍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其他發展中國家、東非國家等推動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幫助他們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應付自然災害的能力,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雖然小農面對重重挑戰,但仍辛苦耕種及飼養牲畜,提供我們日常需要的食物和用品,所以樂施會決定今年成立「小農發展基金」,使我們能集中更多資源來幫助貧困小農改善生活,長遠脫貧。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電郵:alan.ng@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