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20 JUL 2015

港、澳「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5」共籌得逾300萬港元 樂施大使小肥親臨頒獎典禮接受大使委任儀式 齊心支持內地留守兒童走出困境 (Chinese Only)

樂施會主辦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5」早前已圓滿結束,港澳兩地為「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合共籌得逾300萬港元,以支持內地留守兒童獲得更好的教育及生活條件,並協助其家庭改善生計,走出困境。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5」頒獎典禮上周舉行,樂施會總裁余志穩頒發獎項予參與義賣樂施米的團體、贊助機構及義工,以及最高籌款額的個人及團體,藉此表揚及感謝他們的鼎力支持。余志穩表示:「『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全賴港澳兩地逾200個團體、公司、學校、政府機構,以及逾3,000名義工的熱心協助,既出錢又出力,為『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籌得超過300萬港元,以協助內地的貧窮人脫貧自立,同時支持樂施會於內地推行更多扶貧發展工作。我們對所有支持的個人和團體衷心致謝。」

余志穩並於頒獎禮上宣佈委任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為樂施大使,並頒發委任狀,表揚他對樂施會扶貧工作及理念的支持和貢獻。小肥更聯同澳門演藝人協會一眾成員,向大家分享他們早前首次與樂施會到訪雲南偏遠山區探訪貧窮農戶的感受和體會,並感謝各界對樂施會及內地留守兒童的支持。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今年已於5月9、10、16及17日(連續兩個星期六、日)在香港舉行,至今已舉辦至第19屆,而澳門則已連續第4年舉行。今年由著名插畫家麥雅端首次推出的Chocolate Rain限量版禮品包(內附有2包樂施米),廣受市民歡迎。港、澳「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得以順利進行,全賴各位義工在逾40個樂施米義賣點落力呼籲途人購買樂施米。澳門演藝人協會、澳門選美連盟,以及太陽國際體育會青年軍更是首次參與「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活動亦得到港澳市民的慷慨支持,反應熱烈。

今年活動主題為「留守兒童」– 指那些父母離鄉進城打工、被迫留在鄉間生活的孩子。樂施會希望藉此活動,喚起大眾關注和了解留守兒童面對的成長和學習的困難,支持他們獲得更好的教育,並改善生活。

關於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

樂施會自1987年開始於中國內地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並於1992年成立「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本著「助人自助」的宗旨,致力幫助內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長遠脫貧。由1987年至今,我們在內地29個省市和地區開展逾2,500項扶貧發展項目,總撥款逾港幣10億元。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樂施會-澳門分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澳門免費熱線:0800 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