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s & Updates - Latest News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 Updates

08 JUN 2012

樂施會獲賑災基金撥款381萬港元助雲南災民

中國雲南及貴州省持續受旱災打擊,災民缺糧及缺水情況嚴重,國際救援及發展機構樂施會援助災區780萬港元,當中包括由香港特區政府緊急賑災基金撥出的381萬港元,協助災民度過當前難關。

樂施會工作人員早前曾前往雲南省受災最嚴重的其中14個縣進行考察,並於日內向災民派發糧食及食水,預料香港特區政府緊急賑災基金向樂施會撥出的381萬港元款項,將可為近4萬5千名災民提供67萬公斤的大米,以解決其一個月的糧食需要。

自去年12月起,雲南及貴州省因降雨不足乾旱成災,農作物失收,其中雲南省災情最為嚴重,據雲南省民政廳資枓顯示,該省受災人口約900萬人。樂施會援助災區的780萬港元,將可為兩省逾8萬8千名災民提供逾138萬公斤大米,即約三個月的糧食供應;並為雲南省1,660名災民提供供水。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2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