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共融溝通課] 少數族裔發現之旅:深水埗區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社區共融溝通課] 少數族裔發現之旅:深水埗區

[社區共融溝通課]  少數族裔發現之旅:深水埗區

本工作坊暫時不設公開報名場次。

不少爸爸媽媽或許都帶過孩子去深水埗逛逛,但不知你們和孩子有沒有留意到深水埗區內有不少跟我們不同膚色、族裔的朋友及他們的店鋪呢?本工作坊將會帶領大家發掘深水埗南亞少數族裔的足跡,並在香港體驗異地的文化特色。

*本活動由樂施會與夥伴團體「WEDO GLOBAL」合辦

地點:深水埗

語言:廣東話

費用:$200/一對親子

名額:每場9對親子,小童六歲至九歲
**為確保工作坊質素,報名以一對親子(一大一小)為單位

活動內容:透過一系列互動探索任務,參加者將與南亞少數族裔進行交流,認識他們的文化和在香港的生活及挑戰,大家更可以品嚐到一些與別不同的南亞小食

此工作坊暫不接受包場,敬請留意日後公佈。

 

《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繪本

香港教育城「第14屆十本好讀」中獲投選為「中學組教師推薦好讀」

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

作者:樂施會 
繪者:Stella So
出版社:亮光文化
ISBN:9789888365401
香港公共圖書館索書號:542.07 4646

簡介:介紹最新的、與貧窮相關的不平等現象,書內同學間的差異正是世界的縮影,五個主角代表不同人的遭遇和態度,書中更有「小知識」補充全球貧窮現況。

「在虛擬的網絡世代,人人自我中心的世代,培養孩子擁有一顆同理心尤為重要,建立同理心從認識開始。《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讓孩子了解世界孩童面對的各種困境與挑戰,再檢視自己的生活,誘發行動力,做一個真正的世界公民。 」
----柯佳列 綠腳丫發起人

「《100人學校》濃縮了世上種種不公,在在衝擊孩子最熟悉的生活場景。這『學校』確有點討人厭,但好消息是,我們總能為它做點事情。」
----蘇美智  資深編輯、親子專欄作家

「《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延續大家對「100人村落」的關注,讓孩子擔當世界小公民角色,代入每天校園生活,進而走出校園,關心世界。」
----許承恩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獲獎教師

購買繪本:電郵至education@oxfam.org.hk與教育組同事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