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食物资源课] 剩菜回收体验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拯救食物资源课]  剩菜回收体验

[拯救食物资源课] 剩菜回收体验

[拯救食物资源课]  剩菜回收体验

亲子体验学堂最受欢迎的工作坊,没有之一。暑假参与剩菜回收,汗水支持基层长者生活。

全球有九分一人正在挨饿,同时香港浪费食物数量惊人。此工作坊将讲解环保及贫穷问题,并带领参与者到石硖尾街市收集剩菜、面包及新鲜食物,再转赠给有需要的基层人士。参与者将有机会直接接触基层长者,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本活动由乐施会与伙伴团体「民社服务中心」合办

民社「粮友行动」食物回收助人计划:http://www.facebook.com/PSC.FFA/

日期/时间:
7月7日(六) 6:00pm-9:00pm
7月14日(六) 6:00pm-9:00pm
7月21日(六) 6:00pm-9:00pm
7月28日(六) 6:00pm-9:00pm
8月4日(六) 6:00pm-9:00pm
8月18日(六) 6:00pm-9:00pm
8月25日(六) 6:00pm-9:00pm

 

地点:石硖尾邨商场

语言:广东话

费用:$200/一对亲子

名额:每场8对亲子,小童六岁至十岁
**为确保工作坊质素,报名以一对亲子(一大一小)为单位

活动内容:参加者将走访湿货街市,透过回收剩菜感受食物浪费的问题,并藉著派发食物了解基层生活的情况

包场形式:本活动暂不接受包场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绘本

香港教育城「第14届十本好读」中获投选为「中学组教师推荐好读」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

作者:乐施会 
绘者:Stella So
出版社:亮光文化
ISBN:9789888365401
香港公共图书馆索书号:542.07 4646

简介:介绍最新的、与贫穷相关的不平等现象,书内同学间的差异正是世界的缩影,五个主角代表不同人的遭遇和态度,书中更有「小知识」补充全球贫穷现况。

「在虚拟的网络世代,人人自我中心的世代,培养孩子拥有一颗同理心尤为重要,建立同理心从认识开始。《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让孩子了解世界孩童面对的各种困境与挑战,再检视自己的生活,诱发行动力,做一个真正的世界公民。 」
----柯佳列 绿脚丫发起人

「《100人学校》浓缩了世上种种不公,在在冲击孩子最熟悉的生活场景。这『学校』确有点讨人厌,但好消息是,我们总能为它做点事情。」
----苏美智  资深编辑、亲子专栏作家

「《如果世界是100人学校》延续大家对「100人村落」的关注,让孩子担当世界小公民角色,代入每天校园生活,进而走出校园,关心世界。」
----许承恩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

购买绘本:电邮至education@oxfam.org.hk与教育组同事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