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社區規劃課] 走進社區,我要建設天水圍/元朗 - Oxfam Hong Kong
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城鎮社區規劃課]  走進社區,我要建設天水圍/元朗

[城鎮社區規劃課] 走進社區,我要建設天水圍/元朗

[城鎮社區規劃課]  走進社區,我要建設天水圍/元朗

跟小朋友砌Lego City砌得多,不如一起落區,親眼看看我們的社區是如何煉成的!小小Town Planner必讀!

由該區基層街坊擔任「街坊導師」,帶領同學走訪天水圍/元朗的「隔離社區」,親身感受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狀況,了解當地基層面對的困境,並探討社區規劃與居民生活及社區貧窮之間的關係,並反思現時社區發展的方向是否能滿足區內不同持份者的需要。

*本活動由樂施會與夥伴團體「社區發展推動基金」合辦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http://www.facebook.com/cdefund/

日期/時間:

天水圍線:
8月5日(日) 2:00pm-5:00pm
8月19日(日) 2:00pm-5:00pm
元朗線:
8月12日(日) 2:00pm-5:00pm
8月26日(日) 2:00pm-5:00pm

地點:天水圍/元朗(集合地點稍後通知)

語言:廣東話

費用:$200/一對親子

名額:每場10對親子,小童六歲至十歲
**為確保工作坊質素,報名以一對親子(一大一小)為單位
***本工作坊部分路線需要參加者自費乘坐輕鐵或西鐵,敬請留意。

本活動暫不接受包場

《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繪本

香港教育城「第14屆十本好讀」中獲投選為「中學組教師推薦好讀」

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

作者:樂施會 
繪者:Stella So
出版社:亮光文化
ISBN:9789888365401
香港公共圖書館索書號:542.07 4646

簡介:介紹最新的、與貧窮相關的不平等現象,書內同學間的差異正是世界的縮影,五個主角代表不同人的遭遇和態度,書中更有「小知識」補充全球貧窮現況。

「在虛擬的網絡世代,人人自我中心的世代,培養孩子擁有一顆同理心尤為重要,建立同理心從認識開始。《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讓孩子了解世界孩童面對的各種困境與挑戰,再檢視自己的生活,誘發行動力,做一個真正的世界公民。 」
----柯佳列 綠腳丫發起人

「《100人學校》濃縮了世上種種不公,在在衝擊孩子最熟悉的生活場景。這『學校』確有點討人厭,但好消息是,我們總能為它做點事情。」
----蘇美智  資深編輯、親子專欄作家

「《如果世界是100人學校》延續大家對「100人村落」的關注,讓孩子擔當世界小公民角色,代入每天校園生活,進而走出校園,關心世界。」
----許承恩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獲獎教師

購買繪本:電郵至education@oxfam.org.hk與教育組同事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