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捐贈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遺產捐贈

遺產捐贈 延續愛心

您與樂施會的關係、對貧窮人的關懷以及樂於助人的心意,是沒有時間上的界限,並可以不斷延續的。將遺產贈予樂施會,不但令您的愛心可以延續,繼續幫助貧窮人改善生活;亦可為下一代樹立一個良好榜樣,鼓勵更多人一起對抗貧窮。

 

- 遺產捐贈者分享 - 

children

梁小姐(樂施會每月捐款者)

「我認為每個兒童應得到平等的學習機會,不應受成長環境的限制而窒礙了發展。所以我訂立了遺囑,捐出部分遺產予樂施會,以支持開展教育及扶貧項目,將關愛延續,為兒童帶來更多的美好明天。」

 

 

- 遺產捐贈詳情 -

樂施會與世界各地的夥伴團體及基層社區攜手合作,以務實及創新的方法,協助貧窮人改善生活及持續發展。除了在脆弱社區推行長遠的社區發展項目,亦提供緊急救援,並協助災民恢復生計。與此同時,樂施會積極展開全球倡議運動,以改善本地及全球的扶貧政策。

誠邀您在扶貧路上與我們同行,透過遺產捐贈,讓您對弱勢社群的關愛得以承傳下去,共同創造一個「無窮世界」!

人道救援人道救援

我們在孟加拉羅興亞難民營內增設洗手設施、派發清潔用品及加強衛生教育。

城市貧窮城市貧窮

向香港基層劏房家庭提供新鮮餸菜包,並由營養師教授健康飲食及烹調知識;餸菜包由基層婦女親手準備,同時提供就業機會。

基礎教育基礎教育

透過多方面工作,支援內地留守兒童教育,包括改善校舍及設施、安排駐校社工、推動老師培訓及親子培訓。

生計改善生計改善

於貧困地區包括埃塞俄比亞和尼泊爾推行生計改善項目,例如為婦女提供蜂蜜製作工具,包括蜂蜜提取器、蜂蜜加壓器和保護手套,以提高生產力,增加收入。

您可於訂立遺囑時,捐出指定金額或特定資產予樂施會,如:股票、物業或其他財產等。

以下資料有助您將樂施會列入遺囑或保單捐贈之受益人:

  • 受惠機構全名及地址︰樂施會(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7樓) 
  • 機構註冊號碼︰215859   /   商業登記號碼:C0215859

請注意:由於法律身份所限,樂施會不能被委託為遺囑的執行人或遺產信託人。我們建議您就遺囑執行人的選擇及委託事宜先諮詢律師。

樂施會與遺產捐贈平台「遺善最樂」合作。若你願意捐贈部份遺產予樂施會,「遺善最樂」將提供撰寫遺囑的專業服務,讓您的愛心得以延續,亦可為下一代樹立良好榜樣。

「遺善最樂」會為您約見律師簽署和見證,過程簡單方便,而且具法律效力。如果您希望免費得到訂立遺囑的服務,可透過以下方式登記:
(i) 網站登記: forevergift.hk/oxfamhk;或
(ii) WhatsApp 登記:(852) 5468 3635(遺善最樂)

服務查詢熱線:(852) 5468 3635(遺善最樂)

您可在人壽保單中,將樂施會列為其中一位人壽保險受益人,捐出全部或部分保額。

保單捐贈三步曲

 

步驟一

填妥由保險公司提供的「更改資料表格」,將樂施會列為其中一位人壽保險受益人,傳真或寄回保險公司。

步驟二

獲保險公司確認已完成更改資料手續。

步驟三

填妥下方的捐贈意向表格予樂施會。


以下資料有助您將樂施會列入遺囑或保單捐贈之受益人:

  • 受惠機構全名及地址︰樂施會(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7樓) 
  • 機構註冊號碼︰215859   /   商業登記號碼:C0215859

請注意:保單客戶須向保險公司申請有關的保單捐贈,待申請獲得保險公司批核後,經更改的保單方算正式生效。有關詳情請瀏覽 http://www.policydonation.org.hk

 

- 捐贈意向表格 - 

衷心感謝您願意將遺產贈予樂施會。閣下的資料將會絶對保密,並且有權隨時更改或取消所作出的意願。

(請注意:此通知書只作文書紀錄用途,並無法律效力。)

捐贈意向
遺產捐贈
最多選擇 4 個選項
保單捐贈
個人資料
(例如: Chan) *
(例如: Tai) *
(例如: Man)
稱謂*
請提供正確電郵地址,以接收確認資料或電子收據(如適用)
 請在註明(*)的欄目,填寫有關個人資料,如你未能提供,我們便不能處理此表格及與你聯繫。 
您所提供的資料將保密處理,只會被樂施會及受其委託的服務提供者用作捐款處理、寄發收據及有關捐款通訊用途。
為了與您緊密聯繫,向您匯報樂施會的扶貧、倡議及發展教育工作,以及籌募和活動資訊,樂施會及受其委託的服務提供者將會透過您提供的聯絡方法(包括姓名、電話、電郵及郵寄地址),為您提供通訊、籌募、義工招募及相關資訊,以及用作收集意見之用途。請在以下的方格填上剔號,表示您是否願意收到上述通訊,您可隨時以郵寄或電郵至info@oxfam.org.hk,通知我們停止接收有關資訊。
本人不希望從以下渠道接收樂施會的資訊 (請選擇至少一項).
CAPTCHA Image
Play CAPTCHA Audio
Refresh Image

請確認已填寫以上註明(*)的欄目

網絡瀏覽器必須啟用支援安全密碼套件和TLS版本1.2(或更高版本),以通過銀行用戶界面進行付款。